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奥会举重中国获2金2银 创一项世界青年纪录

2010年08月18日11:0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首届新加坡青奥会举重项目北京时间8月17日结束了第三日的角逐,中国小将薇发挥出色,以242公斤摘得女子58公斤级金牌,并创造了新的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

本届青奥会女子58公斤级决赛共有10名选手参赛,抓举比赛邓薇的开把重量比第二位高了十公斤之多,三把试举成功率达到百分之百,以110公斤列抓举成绩第一,且追平了世界青年纪录。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她的开把重量也比排在第二位的高出五公斤,三把试举两把成功,挺举成绩为132公斤,最终以总成绩242公斤轻松登顶。该成绩将中国选手顾薇保持的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提高了一公斤,顾薇还手握这一级别挺举世界青年纪录,为139公斤,抓举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是来自中国的王丽。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年仅17岁的邓薇显得有几分羞涩,她说很开心拿到金牌,自己已做到了最好,对这一成绩感到非常满意。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娅和尼日利亚的瑞秋以225公斤、190公斤捧走银牌和铜牌。

中国另外一名选手龚兴斌以293公斤获得男子69公斤级银牌,阿塞拜疆小伙子以2公斤优势夺得金牌,铜牌获得者是古巴选手,成绩为283公斤。

至此青奥会举重项目中国代表队队参加4个级别全部结束,共斩获2金2银,除上述两名选手外,田源、谢家武、分别以总成绩190公斤、254公斤夺得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金牌和银牌。

2010年新加坡首届青奥会举重比赛将于8月15日至19日举行,设有男子56至85公斤以上级6个级别和女子48至63公斤以上级5个级别,各参赛国最多派4名队员(男、女各2名)、每级别最多允许一名选手参加。(杨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