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鹏参战泛太平洋游泳赛 美国特训为亚运热身

字号:T|T

报讯 全美锦标赛和欧洲锦标赛刚结束,由美国、 澳大利亚、日本等游泳强国参加的泛太平洋锦标赛又将于18日在美国加州的尔湾游泳馆再燃战火。此次参赛的中国游泳队贵精不贵多,只有四人出战,除了在北京 奥运会摘金夺银的张琳、刘子歌,正在美国训练的我省名将吴鹏也名列其中。

“我8月1日就赶到尔湾游泳馆训练了一周,并且观摩了全美锦标赛。然后又去加州的圣地亚哥训练了一周。”昨晚记者通过越洋电话联系吴鹏时,已经和国家队 汇合的他,心情相当不错,“之所以提前到尔湾,一方面是帮助国家队了解一下这里的场地和气候,另外我也希望能提前适应比赛气氛。”

在美国的训练让吴鹏受益匪浅,而第一次近距离观摩全美锦标赛更是让他大开眼界,“尔湾游泳馆其实很一般,就是当地一个高中的场地。但游泳在美国发展得太好了,这次全美锦标赛足足有1400名运动员参加!要知道,我们的全国冠军赛也就400多人,只是人家的零头。”

作为仅次于世锦赛的游泳赛事,罗马世锦赛亚军、日本人松田丈志这次也将参加200米蝶泳的比赛。对此吴鹏表示:“这次泛太锦标赛把200米蝶泳安排在第一天,我已经准备好了。松田丈志是我在广州亚运会卫冕的主要对手,希望我能比出好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