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云南省运会重申资格审查 兴奋剂检查更严格

2010年08月18日09:06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陈蔚发自文山“没有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就算是省运会结束后一年查到都要进行处罚。”昨天,在云南省第十三届省运会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副主任赵建军对于运动员资格进行强调,特别是要严处一些外省籍运动员参加到省运会当中。

对于文山的准备情况,文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组委会副主任徐昌碧进行了介绍。本届省运会文山州投入建设资金近6亿元,14个新建和维修改造的场馆已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场馆和器材经体育局专家组检查,已达赛事标准。此外,作为本届运动会的重头戏——融合文山特点的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已经进行了多次彩排,这台演出命名为《三七花开的地方》分为5个部分,将历时1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省运会的开幕式与以往运动会都是在晚上举行不同,将在早上9点举行。不过,现在最困扰开幕式的问题是天气。昨天,记者来到开幕式举办地——文山盘龙体育场发现因为场地积水严重,工作人员正在修整草坪。而作为开幕式中最具悬念的火炬点燃仪式,届时将有火炬手跑上火炬台点燃像三七花一样的火炬,但谁会点燃火炬,目前还是个迷。

而对于本次比赛的竞赛,赵建军表示,为了保证公平竞赛,运动员资格审查和兴奋剂检查将是重点。“省运会本来就是我省发现青少年运动员苗子和培养青少年的赛场,如果有外省籍运动员参赛或者有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将对我省的竞技体育发展带来巨大的危害。”赵建军说,今年的省运会在运动员资格审查上除了采用二代身份证报名确认外,还与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进行了联系,届时有嫌疑的运动员只要查出在外省进行过注册,就认定为外籍运动员。而兴奋剂的检查也更加严格,“我们已经请示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将对省运会的运动员进行40例检查!”赵建军说,检查的运动员将从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中随机抽取。“专门取样后将统一进行封存,省运会后统一送到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进行检验。并且我们对兴奋剂实行零容忍,发现后直接禁赛!”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