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否认更衣室曾斗殴 矫哲受罚后加练保状态

2010年08月18日10:03舜网-济南时报訾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14日晚上,当鲁能泰山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的比赛临近结束时,矫哲和队友张弛发生矛盾,挥拳相向。好在其他队友及时拉开,没让事态进一步发展。由于当时重庆队代理主教练魏新对主裁判不满,正在召集所有队员回到替补席喝水,此时大家关注的焦点都在重庆队会不会罢赛上,因此很少有人注意到鲁能内部这一不和谐的一幕。

16日下午,鲁能俱乐部召开队会,宣布了对矫哲的处罚——— 停薪、停赛、罚款3万元以及在队会上道歉。

是否打到张弛?

矫哲的那一拳被张弛躲开

尽管当时注意到矫哲的人很少,但是毕竟身边的队友亲眼看到了那一幕。据了解,在魏新召集重庆队员的时候,矫哲利用这个时间去质问张弛,张弛并没有认同矫哲的观点,情急之下矫哲挥拳向张弛打去。当时张弛注意力比较集中,看到矫哲挥拳后把头一歪,躲了过去。“最起码主要的力量没打在张弛头上。”有队友说。随后身边的两三名队友立即拉开了矫哲,一场队内风波就此没有再扩大。

事情因为一个角球而起。伤停补时阶段,重庆队进攻,张弛全力防守,也许是有些紧张的缘故,他把来球顶出了端线,送给了对方一个角球。在这个时候让对方获得角球,当时伊万也是高举双臂十分不满。矫哲认为这个球破坏出边线就可以了,所以上前质问了张弛。作为年轻小将,张弛认为自己在场上是按教练意图去踢的,面对矫哲的质问,他并没有认同,于是两人发生了口角。如果此时比赛继续进行,也许两人根本没有动手的时间,但恰在这个时候,魏新召集自己的队员疑似罢赛,于是矫哲再次找到了张弛,就发生了之前的那一幕。

更衣室斗殴?老总拉架?

事实是休息室内相安无事

比赛胜利了,队员们个个喜形于色,但是矫哲和张弛没有表现出多么高兴来,这样反常的举动让俱乐部高层意识到出了些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大家回到休息室后一直相安无事,而某网站报道的“在赛后更衣室中,矫哲又当着众队友甚至俱乐部多名领导的面殴打了张弛”显然与事实不符。当时记者就在休息室门口,队员们都在收拾衣服,谈论比赛,没有任何打架的苗头。至于该报道中“当时矫哲上前殴打张驰还是俱乐部老总上前拉开的”,就更不可能了。当时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和常务副总韩公政都在休息室的门口,两人正通过手机了解其他场次的比分,还相互谈论比赛,谁也没有去“拉架”。

是否处罚过重?

俱乐部留有活口事情发生之后,俱乐部高层进行了充分调查,在调查了不下5名目击者后,依据俱乐部的相关规定和球员合同,对矫哲作出了停薪、停赛及罚款的处罚。不过在这份处罚中,俱乐部留了活口:停赛,但并没有明确停赛几场,如果矫哲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可能很快就会重返赛场。毕竟现在到了联赛的关键阶段,毕竟矫哲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还有实力。在最近出场的3场比赛中,矫哲送出两次助攻,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也正是因为如此,俱乐部做出处罚时也比较为难,在要成绩还是要队风的问题上,俱乐部最终选择了必须让球队拥有良好的风气。

受罚以后怎么办?

矫哲自己加练保状态

处罚以后,矫哲就没有随主力一起合练。与大连实德的比赛近在眼前,只是一纸处罚让他游离于球队之外。

昨日矫哲在日常训练之外还选择了自己去加练。这些年来,每每他暂时离开主力位置时,矫哲都会选择独自加练,这也是他一回到球场就可以胜任主力的原因。矫哲认为自己在处理问题的方式上不对,面对俱乐部的处罚他也不愿多说什么,但无论如何,在这期间他会尽可能地通过训练来保持状态,随时做好重回赛场的准备。

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谈到这件事时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也很遗憾,但这毕竟是俱乐部内部的事情,我们会尽可能地处理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