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湖北象棋队冠军梦碎的背后

2010年08月18日09:56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邓鹏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湖北象棋队冠军梦碎的背后
洪智是目前湖北队的主要得分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鹏伟

第一阶段,湖北队排行第八,湖北队主帅柳大华认为:路还很长;第二阶段,湖北队将比分追近,柳大华信心十足:我们一定要追上北京。但第三阶段结束,柳大华无奈的对记者说:“我们今年卫冕的希望破灭了。”

卫冕的路从来都不是那么好走的。那么,鄂军梦碎的背后是什么呢?

北京队运气太好

赛季开始前,所有人都认为,今年的联赛又将是“双雄会”:湖北与广东争冠。但没想到的是,半路杀出个北京队。

13轮联赛,北京队一轮不失,9胜4和,得分率高得惊人,而湖北队和广东队均有阴沟翻船的例子。一进一出,就使积分的差距拉大。“北京队的运气太好了,就像第三阶段的比赛吧,他们的金波4场全输,他们居然靠3个人拿到了11分(4轮比赛的满分为12分),这也太邪乎了!”柳大华说,“蒋川目前8胜5和,一些不能赢的棋他硬是赢了下来,这不是运气又是什么?”

“双子星”变成“独脚戏”

湖北队去年夺冠,洪智和汪洋这对“双子星”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今年“双子星”变成了“独脚戏”:湖北队几乎只靠洪智一人得分(6胜5和2负),汪洋13和,还没有“开胡”,这个成绩离汪洋08年的13胜9和有着天壤之别。

在谈及汪洋这名得分手为何到目前还没“开胡”时,柳大华也很苦恼:“我们的训练还是和以前一样艰苦,汪洋的用功也是出名的,但就是赢不了棋,可能有状态和心理的原因吧。另外,对手水平的上升也是一个客观因素。”

成长的代价

今年联赛,湖北队召回了以前租借给河南队的小将党斐,并给予他不少的上场机会。可惜的是,党斐表现差强人意,更有在关键比赛中输棋的情况。“这就是成长的代价,不断更新、换血是必须的,像我已是60岁的人了,不可能一直打下去吧,队中需要新生力量,这也是湖北象棋的需要,即使成绩暂时有起落,我认为这个学费尽早还是要交的。”柳大华说。

对于联赛的展望,柳大华仍然还有期待:“我们目前还没绝望,虽然我们可能卫冕无望,但我们将会尽力去下,这不光是我们的职责,也是为了不让荆楚棋迷失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