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荷兰37岁传奇复出战英冠 效力5豪门曾消失2年

2010年08月18日09: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37岁传奇复出战英冠 效力5豪门曾消失2年

英格兰媒体截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8日,来自《每日邮报》的消息称,荷兰传奇球星埃德加-戴维斯重返足坛,正准备加盟英冠俱乐部水晶宫队。这意味着我们将有希望再次领略凶悍的“野猪”在球场上的风采。

现年37岁的戴维斯是阿贾克斯青训营的又一杰出产品,年仅18岁的时候就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后腰。在1995年阿贾克斯捧起欧洲冠军杯的时候,戴维斯作为里杰卡尔德的中场搭档,参加了这个夺冠征程中的11场比赛,可谓是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当时,他只不过才22岁。

随后,顶着“欧洲冠军”光环的戴维斯登陆意甲,加盟了豪门AC米兰,但由于迟迟无法融入球队,在一次长达半年的伤病之后,戴维斯在1997/1998赛季的冬季转会期被米兰低价甩卖至尤文图斯,但事实证明,米兰的决策是错误的。

从伤病中恢复的戴维斯一夜之间又变成了昔日那个可怕的“野猪”,风格硬朗的他明显更加适应里皮为尤文打造的“铁打足球”。很快,戴维斯成了尤文中场不可动摇的核心,并在7年时间内率领尤文3夺联赛冠军,戴维斯与当时的德尚、齐达内组成了名震欧洲的顶级中场。

随着年岁渐长,戴维斯渐渐在尤文失去立足之地,在彻底告别老妇人之前,荷兰人还曾经被租借到巴萨效力了半个赛季。2004年夏天,戴维斯加盟了国际米兰,但因打不上主力与当时国米主帅曼奇尼闹翻,仅仅一个赛季之后,野猪便彻底告别意甲,转战英超,登陆白鹿巷球场。一个半赛季之后,戴维斯重返阿贾克斯,并签订了一份有效期至2008年夏天的合同。

然而到了2008年夏天,在履行完与母队的合同之后,戴维斯既没有选择续约,也没有选择挂靴,而是暂时在足坛上“消失了”。今日《每日邮报》独家爆料,目前戴维斯正在与水晶宫俱乐部的老板乔治-波尔里洽谈一份短期合同。据悉,荷兰人仍在仔细考虑这个英冠俱乐部的邀请,或许再过几天就会给出答复。

值得注意的是,水晶宫与热刺一样,都是地处伦敦的球会,乔治-波尔里正是抓住戴维斯有意重返伦敦的心思而想趁机将其罗致。相信如果能够看到一代荷兰传奇中场再战英足坛,对于球迷们来讲,特别是水晶宫的球迷,都是一大乐事。(大熊)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