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克韩:最好的鲁尼哪去了? 小胖再难复制巅峰

2010年08月18日08: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第85分钟,当吉格斯攻入曼联第3球时,镜头扫到替补席上的鲁尼。小胖虽然热情顾着掌,但脸色却铁青:“常青树”吉格斯又进了个漂亮球,而此役第63分钟被换下的他,自3月30日开始的球荒在此役仍未打破,已持续了4个半月、13场比赛(包括英格兰队)和1076分钟。

  虽然曾有伤情担心,但鲁尼此役还是和贝巴搭档首发。一开场,随客队出征的纽卡斯尔球迷就高唱“你去非洲哪儿了?”等歌曲,嘲讽小胖在南非世界杯形同失踪。鲁尼依然勤勉,但门前感觉一直没有回来:第31分钟,他艰难地抢球后分给巴伦西亚,巴伦西亚传中被贝巴点下,但禁区中央鲁尼半回身打了高射炮。

  小胖不在状态,最典型表征是第二球:当时埃夫拉左路传中,鲁尼停球过大,这才有弗莱彻抽射得分的事儿;换作以前,鲁尼早就自己操刀破门了,此事岂可使他人有功?第54分钟,斯科尔斯塞给禁区前的鲁尼,小胖反切妙传插上的贝巴,尽显功力,可惜保加利亚人面对门将射偏。

  鲁尼的功力还在,16日欧足联也传来消息,他作为英超唯一代表,成为上赛季欧足联最佳射手候选。但他始终不进球,对他自己和对曼联争冠的信心都是一个巨大阴影。第63分钟,弗格森按照计划将其换下,“我赛前就告诉他,此役我只给他1小时时间。他在比赛体能方面还差一点,这样的比赛能尽快带出他的状态。”

  相比之下,贝巴本赛季状态倒是来得又早又好:第33分钟,他接到斯科尔斯妙传后突入禁区右路,一脚小角度斜射直接打入远角,1比0!这是他继社区盾比赛后连续第二场攻入的第二球,也是3月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场都进球。

  自2008年转会曼联以来,懒洋洋的贝巴每次起步都慢过小胖:上赛季他直到8月22日才攻入第1球,9月底才攻入第2球,而同期鲁尼已经进了8球!之前的2008-09赛季鲁尼破荒就有点晚,直到9月27日才开和,但贝巴比他更晚,3天后才打开进球账户!而本赛季,是保加利亚人第一次抢跑超越鲁尼。

  对于贝巴来说,本赛季确实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弗格森在社区盾后就曾说:“他有出众的天才,这一点你无可辩驳。他有时就是一个天才,或许本赛季将成为他的赛季。”

  这,或许是他此役如此卖力的原因。不过,比赛中他也一如既往地浪费了一些机会。赛后爵爷对保加利亚人的表现总体满意,“他是一个绝妙的球员,对此应该没有任何疑问。他给球队带来平衡和视野,他今晚本来应该攻入4、5球,但临门一脚有时确实有点太随便,但总体表现非常棒。”

  本赛季曼联好射手之多,令人发指,爵爷认为:“1999年(三冠王赛季),我们的进攻具有多样性,也有出色的球员(约克、安迪·科尔、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那次我们真的很幸运。希望今年也能发展到同样的水平。”换下鲁尼的埃尔南德斯和贝巴配合了30分钟左右,但社区盾用脸破网的墨西哥人有点“过于急躁(弗格森语)”,没能再度建功。

  不过他的出场对没进名单的欧文来说是个坏消息,弗格森的官方解释是“比赛体能也差那么些分钟”,但为什么鲁尼上得、欧文上不得,尤其是此役还是面对旧主纽卡斯尔?看来,在爵爷的射手秩序中,欧文排位已低于埃尔南德斯,甚至可能低于马凯达,昔日金童或许只能像《泰晤士报》上周末对他专访的题目一样,“优雅地老去”。

  利物浦名宿汉森也认为,鲁尼不可能复制上赛季的神勇,“就算C罗,也没有复制成2007-08赛季。鲁尼本赛季肯定会不错,但肯定比他上赛季的发飙少三成功力。弗格森必须找到一个人,来帮本赛季的鲁尼减轻负担。”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