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游泳中国再获两金 唐奕自由泳破纪录夺冠

2010年08月18日08: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会游泳中国再获两金 唐奕自由泳破纪录夺冠

100米自由泳唐奕破纪录夺冠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青奥会游泳比赛进入到第三日争夺,中国队共取得两金一银的佳绩。女子选手白安琪和唐奕发挥出色,为中国队再夺两枚金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以3分24秒46获得一枚银牌。

唐奕100米自由泳破纪录夺冠

半决赛中,唐奕以56秒22排名所有选手的第二位,晋级决赛。决赛中,位于第5道的唐奕在第一个转身时,领先第二名选手0.64秒,最终以53秒46的成绩率先触壁夺冠,同时将该项目的原世界青年纪录提高了1.13秒。

澳大利亚选手麦克伊恩以55秒37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伊尔普摘铜,成绩是56秒59。

青会游泳中国再获两金 唐奕自由泳破纪录夺冠

白安琪200米仰泳夺金

白安琪200米仰泳夺冠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国选手白安琪在昨天的100米仰泳中,白安琪以微弱劣势输给了乌克兰选手泽维娜,本场比赛中国小花志在复仇。

比赛开始后,位于第三道的白安琪在前50米0.07秒的微弱优势领先,尽管在100米时被琼斯超越,但最后的100米,白安琪显示出了出色的冲刺能力,不仅超越琼斯来到首位,而且越游越快,以2分11秒46获得金牌,同时这个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琼斯和泽瓦娜分获二、三名,她们的成绩是2分12秒20和2分12秒31。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摘银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孙博威、戴骏、王曦明和何健彬出战,其中何健彬已独得两枚金牌。比赛开始后,位于第三道的中国队由孙博威游第一棒,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他无论经验还是实力上都不如对手,最终仅排在第五位;第二棒,自由泳出身的戴骏成功超越一个对手,帮助中国队的排名上升至第四位,第三棒轮到王曦明出场,他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后半程被对手超越,这样中国队又回到第五位。最后一棒何健彬发挥非常出色,前50米游出23秒62的成绩,将位置逐渐追回,在后半程他连续超越澳大利亚和南非队,最终以3分24秒46第二个触壁,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银牌。俄罗斯队以3分23秒91获得金牌,铜牌被南非队夺走,他们的成绩是3分24秒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