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国足坛缺球星不缺球霸 鲁能唯他敢训斥舒畅

2010年08月18日08:47北京晨报张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场中超胜利,领先申花4分,就在鲁能争冠的关键时刻,队内出现了不和谐音。上周六客场挑战重庆,前任队长矫喆在休息室当众辱骂并殴打替补小将张驰。对此,鲁能日前给出重罚:停薪停赛并罚款3万元。

大佬当众教训队友

知情人称,矫喆在与重庆比赛中就对张驰破口大骂,后者则回击说跑位是主教练的安排。赛后回到休息室后的矫喆怒气未消,当众对张驰进行殴打,其他队友见状迅速将其拉开。这一幕被俱乐部官员和教练组成员尽收眼底,周一就在队内会上宣布了对矫喆的重罚——停薪停赛,罚款3万元,并责令在全队会议上做检讨,向全体队友道歉。

考虑到矫喆认错态度较好,又是为比赛着想,俱乐部并没有正式对外公开处罚矫喆一事。据了解,周一并没有参加训练的矫喆昨日重新出现在鲁能的训练场上,并同替补一起训练。

矫喆早在2007年就曾被图拔打入冷宫,原因就是与队友不和。上个赛季,在舒畅受伤的情况下,矫喆一度作为队长出现在了鲁能的阵容中,然而由于赛季初在训练中公开顶撞主帅伊万,再次被鲁能冷冻。

昔日队长被选下台

“在鲁能队内,也只有他敢训斥舒畅。”对于矫喆的“威武事迹”,知情人一语中的,而不少年轻队员也表示,矫喆有老大作风,甚至到处耍横。事实上,由于个性张扬和不管不顾的性格,矫喆这个“球霸”当得也有些无脑。

2004年7月11日,矫喆在一场足协杯比赛后带三名女子到济南舜耕山庄,后来发现钱和手机被盗后随即报警。好在鲁能方面及时进行危机公关才将此事压下。去年的一场联赛结束后,矫喆连续三次对着现场球迷喊:“有种下来单挑!”此后,这位队内大佬便与鲁能球迷交恶。

克罗地亚人伊万带队后,球队经过“选举”剥夺了矫喆的队长袖标,转给老大哥刘金东,此番公开殴打队友无疑激怒了俱乐部高层,最终将这位大佬斩落。

鲁能还有大佬球员

鲁能队明面上的“球霸”已被揪出,而据了解,台面下还有“球霸”仍在逍遥。一位知情人昨日给记者讲了一个鲁能球员朝队友下黑脚故事。此球员是一名非常具有“球霸”潜质的年轻球员,竟在队内对抗比赛时将队友踢成骨折,不得已受伤球员只能休战养伤。最终,这位“被废”球员无奈离队。事实上,这种队内黑脚的事情在中国联赛中并不是新鲜事,因为关系到奖金、个人发展等直接利益,就有了这种恶性“竞争”。

■中国球霸史

迟尚斌首创此名词 李玮峰李毅背负至今

缺球星,不缺球霸

“球霸”,这个2005年深足投资人杨塞新与迟尚斌创造的名词,成了李玮峰以及李毅长久以来背在身上的一道无形的枷锁。当年,深圳队以李玮峰为首的几名大佬和主帅迟尚斌的矛盾公开化,最终将其逼走。李玮峰至今难以回归国足,也与当时的“球霸事件”有关。

与李玮峰相似的是其在深圳时的队友李毅,当初也是迟尚斌口中的“球霸”。转投陕西后,李毅将球霸作风发挥到极致,在一场热身赛中,掌掴泰达队外援凯莱后,又在一场队内训练中故意踢倒队中球员王尔卓,随后李毅被三停。球队主教练成耀东对李毅的评价只有八个大字——屡教不改,不可救药。

事实上,早在二李之前,天津一位球员便已经在队内称王称霸,老帅金志扬和戚务生都吃过这位“球霸”的苦头。最近被爆出“疑似球霸”的是中超南昌队的郑科伟,他被指训练消极,与队友教练争吵。然而毕竟胳膊拧不过大腿,最近三轮中超比赛他均被排除在18人大名单之外。

晨报记者 张鑫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