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库兹力克同胞 伊达公子鏖战三盘晋级

2010年08月18日04: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两百万美金的WTA超五系列赛事罗杰斯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苦战三盘以7-5、4-6和6-1击败同胞帕芙柳琴科娃,成功晋级第二轮;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则在鏖战三小时之后以7-6(4)、4-6和6-2力克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尼库莱斯库,顽强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库兹涅佐娃两周前在圣迭戈站夺冠终止了自己下滑的颓势,本周的世界排名反弹到了第16位,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的同胞帕芙柳琴科娃,后者曾在上周的辛辛那提赛中杀进四强但是最终输给了莎拉波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纪录,库兹涅佐娃保持全胜。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首盘比赛双方在前10局中各自破发2次战成5-5平,库兹涅佐娃随后再次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帕芙柳琴科娃及时扭转了场上的被动局面,尽管她在本盘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两个破发点上她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帕芙柳琴科娃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库兹涅佐娃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尽管对手在本盘再次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库兹涅佐娃在对手的4个发球局中全部破发成功,最终这位前法网冠军得主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库兹涅佐娃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瑞士选手巴辛斯基。

另一场比赛中,日本老将伊达公子迎战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尼库莱斯库,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本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2局中各自破发3次战成6-6平,抢7局中伊达公子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轮最终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伊达公子的状态略有下滑,前8局两位选手各自破发1次战成4-4平,尼库莱斯库在关键的第10局伊达公子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取得破发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人在前4局中交替破发战成2-2平,伊达公子在随后连下4局,最终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56分钟。

其他已经结束的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以两个6-1横扫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从资格赛杀出的美国“黄金奶”马泰克直落两盘以6-1和6-4完胜同胞奥丁;俄罗斯资格赛选手马卡洛娃直落两盘以6-0和6-4横扫捷克资格赛选手赫拉德卡;俄罗斯姑娘克雷巴诺娃直落两盘以6-1和6-2击败加拿大本土资格赛选手塔巴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