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罗杰斯杯郑洁横扫斯猛女 晋级次轮将战雷扎伊

2010年08月18日04: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两百万美金的WTA超五系列赛事罗杰斯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焦点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表现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斯洛文尼亚猛女斯莱伯尼克,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雷扎伊。

郑洁在温网之后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近两站比赛仅仅获得一场单打的胜利,上周的辛辛那提赛在首轮输给了意大利美女佩内特,本周郑洁的世界排名为第24位,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228位的斯洛文尼亚猛女斯莱伯尼克,两人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7年的查尔斯顿站,当时郑洁以0比2完败。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后都制造了一些破发机会,前2局两人各自惊险保发战成1-1平,郑洁在第3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率先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比赛陷入短暂的胶着,郑洁在第8局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成功保发,以5-3领先进入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国金花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在斯莱伯尼克挽救一个之后,郑洁成功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洁延续自己的良好手感,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斯莱伯尼克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关键时候郑洁送出致命双误,斯莱伯尼克成功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2平,第5局郑洁凭借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第6局中国金花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成功破发后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郑洁在取得局点再次发出ACE球,顺利保发之后以5-2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郑洁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中国金花成功破发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横打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9分钟。

郑洁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6号种子、法国名将雷扎伊,后者在首轮比赛中苦战三盘以6-7(1)、7-5和6-3逆转击败捷克选手科维托娃。(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