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夺厄齐尔赢得未来 它凭啥傲视巴萨和曼联

2010年08月18日00:34腾讯体育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厄齐尔加盟皇马!这支20世纪最伟大的豪门俱乐部再次得意的笑了,因为这一次国米、曼联、巴萨、切尔西都成了手下败将。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厄齐尔就像一块香喷喷的肉,而一群饿狼在后面守候着。最终皇马从狼群中杀了出来。

今年夏天,曼城疯狂的烧钱举措似乎让人们忘记了那个爱制作地震级转会的皇家马德里了。但是只需一笔转会,皇马就告诉世界足坛,转会市场上皇马永远都是主角之一。也就在不久之前,皇家马德里官网公布了他们今年夏天第六签,德国神童厄齐尔加盟了。而这也是皇马今年夏天引进的继赫迪拉之后第二名德国球员,这在皇马近十几年来转会历史上都是很少出现的的局面。

自从进入21世纪以来,巨星在皇马就如同烟花般璀璨也如烟花般短暂。罗纳尔多、菲戈、贝克汉姆、欧文……但是有名的德国巨星却没有一个。而梅策尔德在皇马也只是充当了一个边缘的角色。但是今年夏天赫迪拉和厄齐尔相继来了,这是什么原因让德国球员们对西甲,对皇马如此的热衷呢?都知道南非世界杯的德国队23人大名单是清一色的德甲球员,可见他们是很少出国踢球的。

首先皇马作为世界足坛一支伟大的豪门历史底蕴悠久,战绩彪炳,是众巨星们都渴望加盟的球队。赫迪拉和厄齐尔都对皇马有所憧憬之情。再加上皇马也比较欣赏德国球员的硬朗作风和潜力,以前舒斯特尔就是一个典型的成功例子。郎有情妾有意,这就为转会创造了前提条件。

然后,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西班牙国家队连夺欧洲杯和世界杯,并且德国队两次被西班牙队淘汰。而西班牙的组成正是以巴萨和皇马为班底,这就让德国队球员们对西甲联赛有着渴望,学习比赛经验,锻炼自己成长为巨星,皇马和巴萨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厄齐尔在正式加盟皇马之前,和他走的最近的正是西甲的另一豪门巴萨队。

其次,皇马之所以引进赫迪拉和厄齐尔也和建队思路有关。赫迪拉和厄齐尔都是在南非世界杯上横空出世的天才,年纪轻轻便已经大有作为,这样的可造之才,符合几乎所有豪门的意愿。而巴萨拉玛西亚青训体系的成功也让皇马艳羡不已,但是皇马青训体系的缺憾就让他们引进现成的青年才俊而变得迫切需要。

还有穆里尼奥这个关键人物也不得不提,狂人在加盟皇马后,皇马高层给了葡萄牙人足够的自由,几乎是想要谁就可以买谁。卡瓦略的加盟就是得益于此。而佛爷一向以买现成的巨星为标杆,这一次他却接连购进了佩德罗-莱昂、卡纳莱斯,以及德国双星赫迪拉和厄齐尔,这和穆里尼奥的建队思想有着必然的联系。

而在厄齐尔加盟皇马后,《马卡报》、《阿斯报》都第一时间报道了此消息,而据称转会费只有区区1500万欧元。这么便宜的价格,可以得到日耳曼战车的未来核心,皇马何乐而不为。更何况是一块众狼都渴望的香肉呢?

总之促成两位德国青年才俊加盟皇马的因素诸多,对于球员,西班牙崛起、皇马豪门底蕴及其吸引力、穆里尼奥的建队思路、锻炼自己都是不可脱离的原因。而对于球队,球员年轻有为可塑性强、价格合理、世界杯爆发等因素是皇马考虑的原因。总之诸多红娘的共同作用下,皇马接连引进了两个德国“女婿”。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