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普京为世界杯不遗余力 若获资格游客免费签证

2010年08月17日23:59腾讯体育笑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京为世界杯不遗余力 若获资格游客免费签证

普京全力支持俄罗斯申办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据《美联社》消息,现任俄罗斯总理,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通知国际足联,俄罗斯如果能成功获取承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资格,球迷游客可获得免费签证的待遇。

做出这一决定,对于俄罗斯足协而言,将是极大的支持。在5月份从FIFA得知2018年世界杯将在欧洲举行时,俄罗斯足协就从来没有停止申请并举办世界杯的努力,其中,英格兰、俄罗斯还成为候选的热门国家。据悉,当地时间昨天,国际足联的相关人员已经前往俄进行考察,并对莫斯科、喀什、圣彼得堡、索契等城市进行了重点考量。

在接受美联社驻俄罗斯的采访时,普京表示:“我已经告诉了他们(国际足联),对于世界杯的申办,政府部门表示相当支持。而且我们已经承诺,如果我们获得世界杯的承办资格,异国游客可获免费签证的待遇。”

对于这一举动,总理普京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体育产业在日益兴盛,比如世界级的足球场馆等建设,如今,我们也在为申办2014年的冬奥会而努力,建造了一些标志性工程。世界杯同样是世界盛事,我们不想错过,相关的建设性项目,正在进一步扩展、实施。”

自此,世界杯已成立80周年,但俄罗斯从未举办过这项世界大赛。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声称:“俄罗斯有极大的可能申办2018或2022年世界杯。”现在看来,有了俄罗斯政府的出面支持,俄罗斯人距离自己的世界杯梦,已经越来越近。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