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法足协宣布罢赛门处罚结果 阿内尔卡被禁18场

2010年08月17日2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足协宣布罢赛门处罚结果 阿内尔卡被禁18场

法国队罢训事件处罚结果出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法国足协就法国国家队球员在世界杯期间罢训事件举行了听证会。随后他们公布了处罚决定,带头闹事的阿内尔卡被处以禁止参加国家队比赛18场的处罚,另外埃弗拉禁赛5场,里贝里禁赛3场,图拉朗也禁赛1场。

在南非世界杯比赛中,法国队的战绩不佳,小组赛即告淘汰。而在比赛中,由于不满主教练多梅内克的安排,阿内尔卡公开对其进行辱骂,随后法国球员集体罢训。该事件不仅让法国队小组赛遭到淘汰,同时震惊了世界足坛,甚至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出面要求球员进行解释。

8月17日,有关此事件的听证会在法国足协的总部召开。埃弗拉、阿内尔卡、图拉朗、里贝里和阿比达尔5人遭到法国足协的传唤,其中埃弗拉在踢完和纽卡斯尔联队的英超新赛季首轮比赛后火速赶回法国,图拉朗也出现在现场,而另外三人则缺席了这次听证会。此外,时任法国主教练的多梅内克也被要求出席,但最终他并未出现,到场的是教练组成员博格西安。

在听证会上,时任法国国家队官员的瓦伦丁出席并且进行了指证。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瓦伦丁是法国队的领队,但因为罢训事件,最终他选择了离职。在接受采访时,瓦伦丁说:“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阐述事实,现在所有人都希望法国队从该事件的阴影中走出来,但我希望大家吸取教训,而不只是单纯接受惩罚。”

最终法国足协经过讨论做出了最终决定,辱骂主教练的阿内尔卡被处以禁赛18场(国家队比赛)的重罚,队长埃弗拉则禁赛5场,飞翼里贝里禁赛3场,中场大将图拉朗则被禁赛1场。

在世界杯结束之后,多梅内克已经卸任主教练一职,布兰克成为法国队新帅。在他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中,布兰克弃用了所有参加世界杯的23名法国球员。但全新的法国队却以1比2负于挪威。尽管如此,布兰克依然表示坚持这一做法。但他同时也强调,目的不是为了惩罚球员,而是为了重新树立法国队内部的团结气氛。布兰克表示,如果参加世界杯的法国国脚能够吸取教训,他们同样有机会重新回国国家队,参加即将到来的2012欧锦赛预选赛。(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