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单解签:刘诗雯郭跃遇高手阻击 丁宁上上签

2010年08月17日1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苏州站公布了女单签表。上半区,刘诗雯将遭遇李佳薇、李晓霞两大考验,如果顺利过关将有可能与丁宁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下半区,郭焱和武杨将在次轮有望PK,而郭跃运气不佳,与冯天薇、帖亚娜和刚刚获得韩国公开赛冠军的沈燕飞分在同一区。

上半区:刘诗雯遭遇两考验 丁宁签位佳

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分到了一号位,前两轮,她的对手实力较弱,不出意外应顺利晋级第三轮。随后她很有可能遇到新加坡老将李佳薇,这是她本次比赛的第一次考验。尽管过去风头无限,曾在世乒赛团体赛中战胜过郭跃,但复出后的李佳薇状态一般,和巅峰时期相比还有一定距离,刘诗雯如果正常发挥,过关并非难事。

晋级之后,刘诗雯的对手很有可能来自李晓霞和王越古之间的胜者。李晓霞尽管在乒超的第一阶段表现低迷,但最近几轮比赛表现抢眼,先后战胜范瑛、郭焱等好手,帮助山东队取得连胜,从她和王越古的交手记录看,李晓霞占据上风,如果发挥出真实水平,保持较低的失误率,拿下王越古不成问题。如果这样,刘诗雯将与李晓霞狭路相逢,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这也是刘诗雯遇到的第二个考验,从两人目前的状态看,刘诗雯无论从状态还是技战术上都占有一定优势,只要打出自己的节奏,对阵李晓霞的胜率还是占据上风。

另一位中国选手丁宁与韩国削球手朴美英、中国香港悍将姜华珺和日本好手平野早矢香分在2/4区,值得注意的是,丁宁一直有打削球的诟病,如果与朴美英相遇要谨慎为妙。此外,姜华珺虽然有“张怡宁克星”的称号,但正手反胶、反手生胶打法对阵丁宁已毫无优势可言,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虽然进步神速,但大赛经验还不够丰富,与丁宁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总体而言,丁宁的签位较为理想,不出意外应从2/4区顺利突围。

下半区:郭焱武杨有望演德比 郭跃陷好手围攻

下半区共有三位中国选手,她们分别是郭跃、郭焱和武杨。其中,3/4区的郭焱和武杨很有可能在第二轮相遇,乒超的恩怨还没有结束,两人又将在中国公开赛再次对话。此外,韩国削球老将金暻娥和日本选手福原爱也分在这一区,这两位选手都参加了今年的乒超联赛,表现鲜有亮点,所以说,无论是郭焱还是武杨,从3/4区出线的希望较大。

郭跃独守的/4区堪称本次比赛的死亡之区。冯天薇作为二号种子,曾在今年的世乒赛中战胜过刘诗雯,最终让中国队丢掉了团体冠军,中国香港老将帖亚娜大赛经验丰富,发挥稳定,一旦对手出现起伏,很容易把握住战机,而西班牙选手沈燕飞在刚刚结束的韩国公开赛中爆冷夺冠,气势正旺,同样不容小觑。因此,从对手来看,郭跃任重道远,要想晋级必将上演一场场激战。(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