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许昕PK波尔“二王”将争四强 郭跃阻击冯天薇

2010年08月17日19: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昕PK波尔“二王”将争四强 郭跃阻击冯天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在苏州主办方安排的新闻发布会和球迷见面会后,2010圆融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抽签结果揭晓。以鼎盛阵容参赛的东道主在男单签表的各1/4区都有名将把守,头号种子王皓与队友王励勤不出意外将在八进四相遇;小将许昕则肩负着抵御强敌波尔的重任。女单方面,郭跃所在的1/4区形势最为严峻,不仅有中国女乒的头号劲敌冯天薇,还有中国香港一姐帖雅娜以及刚刚在韩国站爆冷夺冠的西班牙老将沈燕飞。

本次中国公开赛高手云集,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派出了新老主力结合的阵容。男队目前世界排名前列选手中,除了占据榜首的马龙因伤缺席,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三位奥运主力以及陈玘、张继科、许昕等年轻核心将逐一亮相。中国女乒则再现了刘诗雯、郭焱、丁宁、李晓霞、郭跃和武杨的莫斯科世锦赛齐整阵容。

而其他协会的参赛名单也是星光熠熠。欧洲方面,目前领跑巡回赛积分榜的波尔与队友奥恰洛夫、苏斯将携手攻擂。亚洲的日、韩、中国香港等传统强队也尽遣主力,基本代表了当今乒坛的最高水平。

按照抽签签表,男单1/4区将出现"二王"(王皓与王励勤)火并的情形,2/4区中国队的张继科孤军奋战,他将与奥地利削球好手陈卫星、韩国的吴尚垠以及日本名将水谷隼抗衡。

3/4区里马琳与朱世赫狭路相逢,在那之前奥运冠军会在1/8决赛中与队友陈玘相遇。4/4区,抽到下签的许昕有可能接连与两位德国人交锋,分别是1/8决赛的奥恰洛夫以及1/4战对波尔,后者16进8将遭遇柳承敏。

与男单一样,女单的首轮8进4也极有可能上演中国队的内战,对阵双方将是头号种子刘诗雯与队友李晓霞。另外这一1/4区还有两位新加坡主力球员李佳薇、王越古以及韩国削球手朴美英。2/4区的丁宁主要对手有中国香港的姜华珺、日本的平野早矢香以及德国的吴佳多。

3/4区的半决赛门票或将在郭焱和金璟娥之间产生,有望在这一1/4区"搅局"的还有中国削球小将武杨、近来状态不错的日本选手福原爱和新加坡的希望之星于梦雨。4/4区,中国队的郭跃任重道远,在与二号种子冯天薇打响1/4决赛前,郭跃还将面对上周韩国公开赛爆冷夺冠的黑马沈燕飞;港乒名将帖雅娜将是冯天薇在1/8决赛最大的敌人。

男子双打上半区,中国队的陈玘/王励勤将与头号种子新加坡选手高宁/杨子争夺一个决赛名额,下半区王皓/张继科将对话日本的水谷隼/岸川圣也。

女双的前两号种子分别是韩国的金璟娥/朴美英、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姜华珺,然而夺金的热门却远不止这两对。姜华珺/帖雅娜在1/4决赛就将遭遇中国的郭焱/武杨,另外在半决赛等待她们的还有另一对中国选手丁宁/刘诗雯;郭跃/李晓霞将在上半区力争突围,除了两位削球韩将,她们在1/4决赛还将对阵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

与09年首次在苏州举办的中国公开赛一样,今年的比赛仍然设置了33万美元总奖金,保持了巡回赛奖金数额的最高记录。男女单打冠军将分别获得3万美元。 (作者:ittf.com.cn 照片:国际乒联中文网www.ittf.com.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