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国手情况不明 津旅联赛形势不乐观

2010年08月17日17:14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李睿)刘晓明出任天津女排主教练已有4个月时间,他接手后的天津女排进行了人员的更新,以年轻队员为主的这支队伍参加了全国女排大奖赛、全国女排锦标赛和亚俱杯赛三项赛事。大赛相继结束之后,天津女排进入了长时间集训期。备战年底开始的全国女排联赛,刘晓明不敢轻松。

虽然与天津女排训练馆一墙之隔的二队训练馆刚刚装修完,气味儿着实不小,但这并不能妨碍天津女排的训练。每天天津队训练时都注意把门关严,最大限度地减少装修气体的污染。正常训练,克服困难也要进行,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年轻队员在年底的联赛前得到提高。

刘晓明表示,今年的联赛小将们有望获得更多的登场机会,而不是像以往扮演看客的角色。刘晓明说:“从我一上任,就着手进行新老交替的工作。三个大比赛下来,有些年轻队员也有了很大提高。像张晓婷,现在基本上已经比较稳定了,今年的联赛她在副攻位置上就能用得上了。”

以往为了争取好成绩,天津队的新老交替都进行得比较谨慎,刘晓明上任之时,正是大批老队员退役、年轻队员登场的时期。刘晓明介绍说:“我们的新老交替进行得比别的队晚,但长痛不如短痛,这几次比赛成绩不佳也算是付出的代价。其他队中,像张晓婷这个年龄段的队员已经打了两三年联赛了。所以说在经验上,可能我们的年轻队员要欠缺一点。”

虽然还有4个月左右的备战时间,但用来解决年轻队员的种种问题其实也不充裕。一年一届的联赛是天津女排成绩最为辉煌、影响力最大的比赛,作为新帅带领新队员参加联赛,刘晓明压力不小。他说:“联赛时的情况应该会比现在好,毕竟四名国手回来后,天津队的整体实力还是会提高的。但现在就是不知道国手到时候的情况怎么样,她们打完亚运会的状态恐怕也不会特别好。再加上魏秋月、李娟的伤都很重,一切都很难说。所以,现在还是要挖掘潜能,提高年轻队员的能力。”

队员大换血后,联赛卫冕、延续天津女排的辉煌十分困难。刘晓明在分析联赛的主要对手时说:“对手应该还是上海队、浙江队、八一队和江苏队这几支队伍,国手归队后,感觉还是上海队更强一些,她们相对更全面。”

联赛前景并不明朗,刘晓明表示队伍没目标,还是尽全力去打。“打不好就下课呗。”刘晓明最后对记者说出了这么一句话。显然他非常清楚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更是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今晚网-今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