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面临四个月休战期 主帅将狠抓基本功

2010年08月17日17:13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李睿)全国女排锦标赛战罢已有一段时间,天津女排除刚刚返津后休息了两天外,马上投入到正常训练中。年底的联赛打响开始前,天津女排将度过长达4个月的休战期。主教练刘晓明表示,这段时间天津女排的首要任务就是狠抓基本功。

8月初结束的全国女排锦标赛上,天津女排仅列第六位。成绩虽然有些遗憾,但主教练刘晓明表示这样的结果也正常。“年轻队员就是这样,起伏比较大,关键时刻可能咬不住。两次输给江苏队,第一次是争进四强,那场比较可惜。当时我们2比0领先,而且第三局12比8领先,江苏队也已经换上了替补队员。这时队员们有些松懈,我虽然叫了暂停提醒她们,但还是没起到作用。被对手反超后,越紧张就越打不出来,输了也很可惜。到争第五名再碰江苏队,我要求她们必须拿下来。孩子们压力一大,就没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时隔两周,回顾起锦标赛的情况,刘晓明仍滔滔不绝。

目前这支天津女排存在不少问题,这也难怪刘晓明在训练中总要急得吼上几声。锦标赛结束后,天津女排进入了漫长的休战期,新一届的全国女排联赛要到12月才开战,这4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刘晓明也有自己的安排。

“把二队练的那些再拿到一队来练吧。”谈及这4个月的训练内容,刘晓明如是说,“拦网的手形、防守中接触球的动作等等都需要再仔细雕琢,张晓宇的扣球动作也要再改进。没办法,还是要加强基本功的训练。”

虽然锦标赛成绩不佳,但刘晓明表示这个成绩不会影响队员们的信心,年轻队员的劲头还很足。

(今晚网-今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