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队确定武搏会参赛阵容 不进行针对训练

2010年08月17日15:32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国家跆拳道队参加首届北京世界武搏运动会的阵容近日已经敲定,5名队员均为国家队一线选手,分别是吴静钰、韩颖颖、黄建南、李来和胡亚鑫。

世界武搏运动会共设13个大项,包括武术、跆拳道、柔道、摔跤、空手道、合气道等交手对抗性项目。跆拳道比赛日为9月1日。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然选派了最强阵容参赛。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目前仍是女子49公斤级的王牌,近两年世界大赛中她始终保持前三名水的平;韩颖颖是我国女子67公斤以上级最有实力的竞争者之一,在多次摘得世界军人运动会金牌后,2009年她终于迎来了自己跆拳道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吴静钰与韩颖颖代表着各自所在级别我国的最高水平。

男子临时获得了一个“额外”的参赛资格,原因是一外国选手因故无法准时参赛,故给东道主增加了一个参赛席位。这一次中国男队派出了中大级别选手,男子68公斤级选手黄建南在2010年全国锦标赛上脱颖而出,是国家队该级别竞争集群的成员;李来出征男子80公斤级比赛,这是他继世界杯后又一次参加这个级别的角逐,日渐成熟的李来渴望用赛事来检验自己;来自新疆的胡亚鑫将代表中国队出征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虽然年龄不大,但近两年进步飞快,此次比赛对他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积累经验的机会。

据了解,该阵容并非通过积分赛选拔,而是通过综合评定确定的。这是吴静钰本年度参加的第四个赛事,一个月前她刚刚率领中国女队夺得了新疆团体世界杯银牌。

国家队的目标仍以年底的亚运会为主,因此不会为武搏运动会进行针对性训练。

(中国体育在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