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患“接吻病” 海宁费德勒均曾患此怪病

2010年08月17日16:21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公布的最新一期ATP世界排名榜上,上周缺席罗杰斯杯的罗迪克排名再掉两位,从第11位跌至第13位,离他“跌出前15位就挂拍”的生死线更加接近。不过即便真是排名继续下跌,罗帅哥现在也大有理由原谅自己,原来他最近的糟糕状态是拜单核细胞增多症所赐。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俗称“接吻病”,球迷们对它并不陌生,海宁、费德勒、安西奇、维迪索娃等名将都曾受困于这种怪病。此病的部分症状与感冒十分相似,但会出现淋巴腺肿大、普遍性全身疼痛等问题。即使这些症状消失,也会在其后三至六周内持续感到疲惫,对运动员的状态影响很大。目前对此病还没找到有效的预防措施,只是可以通过避免剧烈运动、增加卧床休息来让免疫系统自己治愈。不过若是转为慢性,其症状会维持数月甚至数年,所以安西奇、维迪索娃等球员在得病之后状态一落千丈,而且再也无法恢复到以往的水平。

罗迪克在今年夏天感觉异常疲惫,连正常的训练计划都难以完成,比赛状态就更别提了。自温网爆冷负于彦勋后,他在华盛顿的比赛也以早早出局告终,这令他越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产生怀疑,决定向医生求助。他在华盛顿和德克萨斯做了两次血检,确诊是患上了轻度的单核细胞增多症。弄清楚病情后,罗迪克反而放下了一块心头大石。“能及时发现问题就好。”他说,“这种奇怪的感觉令人恐惧,你不知道接下来会是怎样,有些天你会精神饱满,而有的时候却非常糟糕,这样让你变得特别软弱。现在事情已经清楚了,我想这不会再困扰我了。”

在医生的建议下,小罗放弃了上周的ATP1000大师赛罗杰斯杯。经过这段时间的休整后,他表示病情已经大有好转,估计不会影响自己参加8月30日开打的美网。本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是小罗重新出发的一站,他的首个对手将是乌克兰的斯塔霍夫斯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