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WADA主席称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有负球迷期望

2010年08月17日15:1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据美联社新加坡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约翰-费伊(John Fahey)周一表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仍拒绝实行严格、透明的药检措施,这是在“误导”公众。

费伊称,该赛事的诚信度最终必将受到质疑,球迷将通过拒绝观赛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为MLB的药检措施不够严格,并多次就此提出批评。

“我认为,最终,这项运动的诚信度将受到质疑,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将不得不考虑这一赛事的未来,”费伊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公众不喜欢被蒙蔽,他们将采取相应的措施,”费伊说。“如果你邀请我去看比赛,我会去关注谁拥有最好的化学家吗?你不会去关注的。”

棒球联盟劳动关系执行副总裁罗布-曼弗雷德(Rob Manfred)并未就这一观点发表评论。

今年3月,费伊要求MLB及其下属联盟开始针对人类生长荷尔蒙(HGH)进行检测。棒球联盟上月宣布,与小联盟签约的选手须进行HGH血液检验,但该计划的执行效果却受到质疑。

未在40个男子主要联盟名单上的选手均非联盟的成员,这就意味着,针对他们进行血液检测并未解决实质性问题。MLB球员协会一直反对进行血液检测。

目前的药检计划和雇佣合同的有效期将延续至2011年12月,但联盟已表示,同意针对HGH进行尿检。

费伊称,WADA曾尝试与棒球联盟开展对话,就HGH问题召开会议,但MLB却对“我们的意见无动于衷。”

与NFL(美国橄榄球联盟)、NBA(美国职业篮球联盟)和NHL(美国曲棍球联盟)相比,“棒球联盟是最拒不合作的,”费伊说。“我们开展了米歇尔调查并出具了清晰明确的建议,而他们却始终毫无动作。”

不过,棒球联盟实际上还是接受了前参议员多数党领袖乔治-米歇尔(George Mitchell)的多项提案。

费伊介绍说,相比之下,WADA已经开始与NFL进行探讨,并首次“登门拜访”,与NHL就此事举行会谈。

“我们将继续保持接触,”他说。“有意思的是,我们在冰上曲棍球项目中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费伊表示,WADA在与美国的任何体育联盟开展合作时都需格外的耐心,因为他们都实行私有制,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则不同,检测工作通常是由国际联合会或政府检测部门负责的。

“他们都属于私有制,因而很难向他们施压,”费伊说。“美国政府对此毫无办法。他们(体育联盟)都要自愿才行。我的观点是,公众最终将决定他们是否对当前比赛的运营形式充满信心,是否相信他们看到的比赛是真实的。”

费伊目前在新加坡出席青奥会,WADA将在这里首度开展针对青年运动员的反兴奋剂工作。名为“公平竞赛新一代”的计划旨在通过一部电脑游戏教育运动员做出健康选择的好处,以及使用兴奋剂的危险所在。

WADA在青奥村的核心位置设立了一个宣传亭,向那些体验游戏并承诺不使用兴奋剂的选手们免费发放篮球和足球。约3600多名14岁至18岁的运动员将在首届青奥会中参与26个体育项目的角逐。(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