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 17日开展舟曲灾区集体捐助活动

2010年08月17日15:0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为了积极响应贯彻落实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迅速开展向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的通知精神,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17日上午总局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

上午10时50分,在京的各国家队代表和总局机关公务员陆续来到总局102会议室,等待捐款。11时整,总局局长刘鹏率领在京总局领导进入会议室,来到等候的队伍的最前面。随着主持人的发言结束,刘鹏局长第一个将手中装有善款的信封放到捐款箱中,随后各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国家女子举重队、女篮、体操、跳水、田径、女子短道速滑等队伍的教练员、运动员代表陆续向箱中投入自己的捐款。

女子短道速滑奥运会冠军周洋、花样滑冰运动员庞清、佟健等都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关心,他们表示,舟曲的特大泥石流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同胞兄弟姐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他们不能到前方扶危救助,但都希望通过有限的捐款和刻苦训练,献上自己的一点点爱心。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联合将向舟曲灾区捐献100万元人民币。总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直属单位、各国家队迅速行动起来,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在全体共产党员中广泛开展捐助活动,充分表达体育人回报社会的真情,表达广大体育工作者对灾区人民的关心。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