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舞国手全新节目将正式亮相 教练叹时间紧迫

2010年08月17日14:3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哈尔滨8月17日电 (记者 康少寒)刚刚从美国编排归来的冰舞名将于小洋/王晨、黄欣彤/郑汛目前正在哈尔滨苦练新节目。据国家冰舞队教练奚鸿雁介绍,两对国手的新节目将在9月份的全国大奖赛上正式亮相,“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比赛了,现在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时间太宝贵了!”

作为国内水平最高的两对冰舞组合,于小洋/王晨、黄欣彤/郑汛于6月中旬在教练奚鸿雁的带领下远赴美国,聘请世界编排大腕儿琳妮秋克夫妇编排新赛季节目,“因为上个赛季曾经合作过,双方对彼此的情况都比较熟悉和了解,所以整个编排过程非常顺利。”奚教练介绍说。

新赛季,国际滑联作出重大调整,取消了冰舞中的规定舞。“规定舞取消后出现了一个新的舞蹈叫短舞。现在的冰舞比赛也由过去的规定舞、创编舞、自由舞三项变成了短舞和自由舞两项。”据奚教练介绍,今年的短舞风格包括华尔兹、探戈、快步和狐步,根据规则要求,参赛选手可以选择其中的任何一种或者两种、三种。

“于小洋/王晨的短舞选择了华尔兹和探戈两种风格,黄欣彤/郑汛一套节目从上到下都是华尔兹风格。”自由舞,两对组合也全部进行了更换,“于小洋/王晨的新曲目是非常抒情的《月光》,黄欣彤/郑汛选择的是《雨中情》,也是非常经典的音乐。”

奚教练说,“队员们的两套节目都编得非常成功,也体现了外教的水平,接下来就看训练水平和熟练程度了。”9月份在北京进行的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是花滑项目本赛季的首场比赛,“到时候两对选手的新节目都会拿到比赛中用,因为离正式比赛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现在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时间太宝贵了!”

至于国际滑联取消规定舞新设短舞对中国队的影响,奚教练倒是看得很淡,“国际滑联的任何改革,其目的都是想推动项目向前发展,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去适应。”她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