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四川省运会再掀夺金高潮 跳水自贡成大赢家

字号:T|T

休战一天的四川省第十一届运动会8月16日再掀夺金高潮。田径赛场共计产生了21枚金牌,男子甲乙组100米、女子甲乙组100米这四个组别的“飞人”大战分外惹眼。而金牌大户跳水也贡献出8枚金牌,东道主自贡成为最大的赢家,羽毛球、网球、举重也有多枚金牌产生。

田径“飞人”大战爆冷

因为8月15日休战一天,省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紧急将15日、16日两天的赛程合并在一天进行,使得比赛更加紧张激烈、扣人心弦。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甲组100米比赛中,来自攀枝花的黄祥是这个项目当仁不让的夺金热门,赛前,现场观众都以为这块金牌非他莫属。黄祥在决赛中跑出了10秒89的成绩,而来自内江的马骏却半道杀出,他跑出的10秒84,竟比黄祥还快0.05秒,最终,他爆冷从黄祥手中抢过了这枚金牌,来自成都的韩龙以11秒06获得铜牌。

下午进行的男子乙组100米决赛则完全成为南充队的天下,他们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三名。向谋勇、鲜未来、张涛全程几乎齐头并进,最终向谋勇以0.02秒的微弱优势,以11秒47摘得金牌。女子甲组100米的大战进行得也很激烈,乐山队的罗瑶以12秒79夺冠,而成都队的周俨芜、凉山队的张孝茹成绩都是12秒88,最后经过裁判组的反复比对,周俨芜以毫秒之优获得银牌。女子乙组100米的金牌被成都队的周玉莎获得,成绩为12秒48。除此之外,德阳、凉山、绵阳等队在其他项目比赛中也各有金牌入账。

8月17日,田径比赛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还将产生14枚金牌。

跳水 东道主成大赢家

作为本届省运会最后一个开赛项目,跳水比赛8月16日在自贡市跳水馆拉开战幕,这个项目将在两天时间里,产生共计22枚金牌。作为自身的优势项目,东道主自贡的目标是拿下10枚金牌。

在首个比赛日中,自贡队就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男子甲组1米板率先开赛,自贡队选手李源从第六轮甩开对手,他在起跳高度、入水效果等方面都占有明显优势,最终以总分394.75的成绩,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为自贡跳水队实现开门红。李源力压群雄,自贡队深受鼓舞。在随后的比赛中,黄信宇获男子乙组一米板金牌;朱晶获女子甲组5米台金牌;黄海燕获女子丁组5米台冠军;李涵获得男子丁组一米板金牌。此外,代艾烨、曾紫煜分获女子乙组5米台银牌和男子丙组一米板银牌。首日比赛结束,自贡以5金2银6铜,暂居奖牌榜第一。

(记者薛剑 钱晞 代晓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