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夏令营举办裁判知识讲座 五人制国际裁判授课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8月17日13:30   成都足协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6日晚,校园足球夏令营在中国成都足球管理中心培训基地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裁判知识讲座,来自12个城市的小学组球员分成2组参加了此次讲座。

来自成都足协的讲师达富萍给球员和教练上了一堂五人制足球初级培训课。小队员们通过讲座了解了五人制足球的起源,场地规则最后观摩了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的训练资料图片,整堂课显得格外生动。

课堂上的各位老师及教练都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来自宝鸡的教练员说道:“经过一天的学习,许多学生,包括我们教练员都觉得收获很大。我们更是学到了很多宝贵的教学经验。”

一名来自宝鸡的小队员说:“这次活动让我们对五人制足球有了更多的了解。五人制足球精彩好看,踢起来也很有乐趣,经历这次讲座,我们肯定会更喜欢五人制足球的。”

为此次夏令营授课的讲师来自成都足协,这位名叫达富萍的女裁判还是中国足坛首位执法全国性职业男足比赛的女裁判。2008年1月,达富萍便被国际足联批准为室内5人制足球国际级裁判,是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拿到此资格的女裁判。

目前作为裁判的达富萍,曾经是一名专业运动员。最早她练得是足球,可是当时女足还不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在省女足队练了八个月后转向女子曲棍球队。这一练就是十五年,参加过世界杯、亚运会和三届全运会的比赛。退役之后进入成都足协工作。达富萍是成都市足协的官员,负责裁判工作,她也曾是11人制的国家级女足裁判。她首次亮相全国室内5人制足球甲级联赛赛场,开创了中国足球的先河。

讲座后,小球员觉得受益匪浅,乃至讲座完结束后任然不愿离去,纷纷找这位讲师合影,讲师达富萍热情的和队员合影,她对记者说:“五人制比赛比十一人制的比赛有很大不同,今天她很高兴为小球员讲课,她希望对小球员对五人制有更深入的了解。”(成都足协)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