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连胜费纳觊觎大满贯 解雇教练激发活力

2010年08月17日13: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连胜费纳觊觎美网首冠 解雇教练被激发活力

穆雷在罗杰斯杯决赛2-0击败费德勒夺冠

体坛网讯 在苦苦追寻大半个赛季之后,穆雷终于在上周的多伦多收获赛季首冠,夺得个人第5座大师赛冠军后,对于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穆雷早已急不可耐。能够在半决赛、决赛连下4盘击败纳达尔、费德勒,穆雷认为全新的生活状态可以让自己更为平静的对待比赛。而冲击美网,穆雷坦言已经准备好了。

“我希望能赢得一座大满贯冠军,即将都来的美网,我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够一如既往的出色。”穆雷说。自从3周前宣布解雇前教练麦克拉根以来,23岁的英国人得到了更多的自由,在战术制定方面,他甚至要从母亲朱迪以及好友同时也是曾经的双打搭档Dani Vallverdu那里寻求帮助。“我现在感觉非常轻松,赛前的作战计划非常完美。”

穆雷一直以偏重防守反击的消极打法见长,这也曾被网坛名宿、包括他的对手诟病,但在多伦多,球迷们见到的确是一个更加主动进攻、侵略性意图更为明显、试图掌控比赛的穆雷。在加拿大“专横的一周”时间里,穆雷先是终结了势头正猛的纳尔班迪安11连胜纪录,继而又成为第5位在一项赛事中连续击败纳达尔、费德勒夺冠的球员,同时也成为继1995年的阿加西之后,第一位卫冕该项赛事冠军的男选手。

“非常美好的一周,赢得冠军的感觉总是美妙的,这是我第一次在同一站比赛中击败费德勒、纳达尔,而且两场比赛未丢一盘,这在其他人身上可并不常见。”与纳达尔12次交手,4场胜利来自硬地;与费德勒的交手记录则改写为7胜5负,这些数字或许会帮助穆雷结束英国球迷对美网冠军的焦急等待。但年初澳网的经历没有让穆雷丧失清醒,决赛0-3溃败于费德勒拍下,两人也曾在08年美网决赛交手,获胜的一样是瑞士人。

“美网一直是我最喜欢的赛事,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我现在的状态已经足够冲击大满贯冠军,虽然纳达尔、费德勒还会出现在那里,但我愿意接受挑战。”离开麦克拉根之后,穆雷没有显示出任何的不适,在罗杰斯杯上,无论关键分上的一发,还是强有力的正拍,都比过去更为频繁。“大满贯赛场你需要调整到最佳状态,毕竟有时要打满5盘,未来几周的表现如果能像近几场比赛一样,那么我的(美网夺冠)机会就来了。”穆雷说。

所以本周的辛辛那提,对穆雷取得佳绩球迷可以不报任何希望,去年正是因为在这里一味的追求成绩,英国人消耗了太多体力,今年要避免重蹈覆辙,毕竟穆雷关心的是其他目标:书写历史。(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