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新快报:贝克汉姆该得到更多尊重

2010年08月17日12:10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能想到,曾经的英格兰英雄贝克汉姆,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他的国家队生涯。

从场内到场外,贝克汉姆为英格兰奉献了自己的全部。1996年9月1日,他在与摩尔多瓦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完成了自己的英格兰国家队处子秀;2010年8月11日,人在洛杉矶的贝克汉姆通过电视获悉了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就此画上句号。

放弃贝克汉姆,可以有很多的方式。例如,给贝克汉姆打个电话,或者找一天直接飞到洛杉矶,当面跟他说:“我的英格兰国家队不再需要你了。”但是,卡佩罗选择了最残酷、最不地道的一种,在英格兰坐镇温布利与匈牙利进行热身赛当天,卡佩罗对着电视台等媒体给贝克汉姆宣判了死刑。这种做法无异于把贝克汉姆当成一件不再重要的家私直接扔进了垃圾堆。

也许,在意大利人眼中,贝克汉姆不过是一个球员,一个随着他的心情好坏而选择或者放弃的英格兰球员。

有人会说,贝克汉姆远远没有达到比肩斯坦利·马修斯爵士、博比·摩尔或者博比·查尔顿等英格兰名宿的高度。是的,他的铲球不会像摩尔那样快狠准,他的过人不会像马修斯那样优雅,他的进球不会像查尔顿那样石破惊天,但他对英格兰国家队的热爱、奉献,对胜利的渴望以及在逆境中让队友重燃斗志的号召力,已经证明了他在英格兰足球名人堂应该拥有一席之地。

还记得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贝克汉姆在老特拉福德对希腊踢进的那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吗?也许这不是他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任意球得分,但却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为重要的一个。

因为这个进球,贝克汉姆把英格兰变成了他一个人的球队。从那天开始,英格兰就是贝克汉姆,贝克汉姆就是英格兰。这在英格兰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全英格兰球迷深信,贝克汉姆永远是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和偶像,英格兰人永远会尊敬他、赞美他、崇拜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