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门神出尽洋相 黄油手附体让人呆若木鸡

字号:T|T

永远不要低估英超门将抢镜头的能力,他们总能在人们完全预料不到的情况下做出匪夷所思的表演,你可以理解为这是一种传统,当然也可以认为是一种传染。西班牙国门雷纳昨天很不幸地延续了这一传统,他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的诡异乌龙帮助阿森纳客场1∶1战平利物浦,英超的娱乐精神在新赛季第一轮就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利物浦主场迎战阿森纳,此役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1∶1的结果并不意外,但两队门将成为主角却让人哭笑不得。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利物浦率先破门,恩戈的射门打了一个近角,阿穆尼亚像个傻瓜一样腾身而起,然后目送皮球从身下入网。当然,英超门将没有最傻只有更傻,接下来是雷纳的表演时间。第90分钟,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利物浦将赢得首场胜利时,阿森纳发动了最后的反击:罗西基边路传中,沙马赫头球攻门,雷纳出击没有碰到皮球却和沙马赫撞到一起。他落地后迅速回身,正好看见球打在门柱上弹回,雷纳下意识地伸手抱球,却猛然发现自己正冲向球门,慌乱中他赶紧松手,结果眼睁睁地看着皮球滚进自家大门。这个进球过程只在电光火石之间,利物浦的球迷还没来得及庆幸就欣赏到了雷纳的愚蠢表演,安菲尔德球场呆若木鸡。

客观地说,雷纳此役的表现还算不错,但最后这个乌龙的确让人无语。这不是雷纳第一次犯傻,这位曾蝉联英超金手套奖的西班牙人上赛季就有“误中副车”的壮举,他准确地扑住了飘进球场的气球却漏过了足球,成为一大笑柄,以至于此后但凡利物浦的比赛对方球迷都会在场内放气球。雷纳这个失误也可以与社区盾比赛中埃尔南德斯令人惊叹的脸部射门相媲美,英超的娱乐性实在是无处不在。很长时间以来,英超门将的低级失误都是比赛中的一大看点,从希曼、詹姆斯、罗宾逊、卡森到南非世界杯上的格林,“黄油手”门将成群结队地涌现,几乎成为一道独特的景观。新赛季首轮就有如此“精彩”的表演,或许本赛季可以期待英超门将上演更多令人惊叹的演出。

顺便一提的是,雷纳的低级失误也让英格兰媒体精心推出的寄居蟹“布鲁斯”预测落空。布鲁斯本赛季雄心勃勃,想要超越“章鱼帝”保罗的成就,此役它预测利物浦获胜,结果雷纳让一段可能诞生的传奇提前夭折。本报记者 肖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