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经历世界杯后遗症 联赛唤醒南非“衰神”

2010年08月17日11:28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2支球队64场比赛,历时一个月的世界杯透支了太多的有限精力。显然,一月左右的休整期远远不够,作为四大联赛最先开战的英超就尝到了世界杯后遗症的苦头。北京时间昨晨,枪手与红军的本赛季首场“星球大战”沉闷收场,世界杯的明星们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反倒是一帮世界杯失意儿将憋了一个夏天的郁闷,在英超首轮中尽情宣泄着。

大牌作壁上观

四年才一回的世界杯每每落幕总让人有意犹未尽之感。但在某些人眼里,世界杯可从来都不会给他们什么好印象。弗格森就抱怨:“我认为所有从世界杯归来的球员都不会有好的状态,我们有好几个球员在参加完世界杯之后,回来表现得非常失落,比如埃夫拉、鲁尼、维迪奇。这就是世界杯令人可怕的后遗症。” 从这一点来说,英超早早开幕,意味着将受到更多的影响。

后遗症最明显的反馈表现在昨晨枪手与红军的对决中。由于参加了世界杯决赛,枪手核心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此役均未首发,小法甚至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对此,温格解释道:“他俩在体能上落后很多,显然两人都对打这场比赛还准备不足,没有达到(首发)要求。”世界杯对阿森纳的打击还不止少两名主力,本特纳、宋和迪亚比都因伤病缺席球队季前热身,最终只有迪亚比首发。世界杯对利物浦的影响同样巨大,主力前锋托雷斯由于疲劳加上伤病困扰,此役也无法首发。新帅霍奇森无奈摆出了恩戈格打单前锋,新援约万诺维奇和乔·科尔都出现在首发位置。首轮最受关注的豪门对决,星味就这样被大打折扣。

亮点:红牌和乌龙

虽然两队主力均有缺席,球迷依然期待利物浦与阿森纳的对决将成为本赛季首场“星球大战”。不过缺乏主力巨星的两队从一开始就疲态尽显,比赛沉闷乏味,唯有红军新援乔·科尔双脚离地飞铲对手被红牌罚下勉强算“亮点”。这与两队之前每每相遇必出大球的传统完全相悖。进球直到下半场才姗姗来迟,拜枪手后场传接球失误,马斯切拉诺断球后直传给恩戈格,后者抽射破网,红军取得1∶0领先。均势被打破后,人数优势的枪手对红军球门展开了狂轰,雷纳坚持到了第90分钟,不想诡异的场面发生了,查马克接到罗西基传中头球攻门击中立柱,雷纳竟将弹回的皮球鬼使神差碰进了自家大门。凭借此乌龙,枪手幸运将比分扳平。比赛最后阶段,科斯切尔尼犯规领到个人第2张黄牌,也被红牌罚下,这场巅峰碰撞最终以1∶1平局收场。两个因对手失误造成的进球、一双倒霉门将的黄油手、两张红牌、以及一场昏昏欲睡的比赛,期待中的精彩对决最终成为一场疲态尽显,洋相百出的低级对决。

联赛唤醒世界杯衰神

赛后,利物浦当地媒体讽刺道:“要不是雷纳摆乌龙,这场沉闷的比赛简直无任何亮点可报道。”更有球迷在俱乐部网站留言称,雷纳世界杯夺冠后得意忘形,终“遭报应”。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两名世界杯上的憋屈队长,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和阿根廷队长马斯切拉诺的精彩表现。红军队长此役满长飞奔,充满血性,标志性的长传和突破均充满亮点。马斯切拉诺更是直接创造了第一个进球,赛后被打全场最高的9分。而阿森纳阵中表现最活跃的也是落选法国队世界杯阵容的纳斯里,他几乎包办了本队所有有威胁的进攻。

其实,“世界杯得意者状态低迷,世界杯失意儿得志英超”的现象并非在此役才有所体现。作为向世界杯贡献了14名球员的,英超头号国脚大户切尔西此前6∶0狂剁西布朗,表现最抢眼的恰恰也是失意世界杯的倒霉蛋:德罗巴完成帽子戏法,马达梅开二度,兰帕德第6次在英超首轮进球。同理的还有新季英超揭幕战上的年轻门将乔·哈特,正是他的高扑低挡帮曼城全身而退。身在现场的卡佩罗或许该为世界杯选入黄油手格林而错过本·哈特而懊悔不已。对于这样的现象,英国天空电视台表示:“这些世界杯的弃儿正在重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们趁别人尚沉浸在幸福喜悦中时便早早出发,转向下一个战场。因此,不同球员们在回归英超首轮后表现与世界杯大相径庭,看似矛盾,实则辩证。只是不知这样的现象要打到第几轮,联赛才能摆脱世界杯的影响,回归正常。”记者 张宇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