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期间广州将停驶汽车80万辆 保障空气质量

2010年08月17日10:3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赖少芬)记者16日从广州市环保局获悉,为保障亚运期间的空气质量,10月12日至12月22日期间,广州将通过黄标车禁行和单、双号限行等措施,停驶汽车74.5万辆,约占汽车保有量的55.2%。

据广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控制处处长李倬介绍,目前,广州市机动车的保有量达到180万辆,这对广州的空气状况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为保障亚运期间的空气质量,广州将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10月12日至12月22日期间,广州全天禁止本市和外地籍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车辆上路行驶,禁止达不到国Ⅲ标准柴油车在高排放车限行区通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用车封存30%;禁止农用车进入市中心区通行;禁止冒黑烟公交车、客货运车上路行驶。从11月1日至12月22日,广州还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在这期间,除亚运保障车辆和城市正常生产、生活保障车辆外,广州市籍机动车和进入广州市道路行驶的外地籍机动车全天实行单、双号限行。通过这些措施,可停驶汽车74.5万辆,约占汽车保有量的55.2%,其中单双号限行汽车60万辆,黄标车13.6万辆,本市公务用车9300辆。

李倬说,7月17日至20日,广州对全市范围内机动车实施了黄标车禁行和单、双号限行措施的演练,共查处违规闯关的受限车量2.8万余辆。接下来,广州将提请广东省有关部门牵头,联合周边城市在今年9月,选取连续4天在珠三角城市范围实施亚运前机动车限行措施联动演练测试,评估亚运会期间机动车限行措施的社会承受力及其交通、环境效益。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