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志愿献血行动揭幕 备血进展顺利确保安全

字号:T|T

广州日报8月17日报道 (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张学元、欧阳剑)昨晚,广州市“健康迎亚运,创造新生活——亚运志愿献血行动暨广州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进社区宣传无偿献血活动周”在北京路拉开序幕。

据广州血液中心付涌水主任介绍,目前广州血液供应充足、亚运备血进展顺利,现存近1万个单位的血量可保证广州10天左右的用血需要。但血液一般只能保存35天左右的时间,鉴于血液不能长期保存的特殊性以及亚运期间外国友人增多、对稀有的Rh阴性血型的需求可能相对增加的考虑,广州血液中心已提前制订出迎亚运无偿献血应急方案。据介绍,目前广州血液中心已招募了一支2万多人、包括100多个团体单位及个人无偿献血者在内的志愿献血队伍,并建立起一支多达2000多人的Rh阴性血型无偿献血队伍,以保证亚运期间的供血数量和质量。

付涌水透露,此次广州迎亚运无偿献血活动目的是为倡导健康生活,在迎接亚运盛会的同时,加强对突发重大灾害事故情况下做好应急血液的安全、足量和及时供应的保障。

该活动从昨日持续至8月22日,于每晚7时~9时分别在广州七个区举办:16日在越秀区北京路广百新翼广场;17日在黄埔区荔联百事佳广场;18日在荔湾区新光百货商场广场;19日在天河区员村;20日在萝岗区东区广场;21日在白云区嘉和;22日在海珠区丽影广场。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