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邵文忠出事韦迪最急 南勇受贿金额恐不止百万

2010年08月17日10:36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上周末有媒体曝料称,南勇已被查实受贿100万元人民币,杨一民、张健强二人的金额更多。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很快就出面表示:“就我了解的情况而言,关于南勇、杨一民受贿金额的说法并不准确。”不过,韦迪并没有就他所了解到的内情作进一步的说明。话只说了一半,留下的另一半再次引发外界的猜测。

韦迪看似辟谣,实则加重了人们的疑问。其一,韦迪的讲话间接证实了南、杨等人的确涉嫌受贿。联系到警方最近频繁出没于足协,并带走了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协助调查,韦迪其实也在暗示,警方来足协也是在逐一查实南、杨等人受贿的证据。其二,在肯定了南、杨涉嫌受贿后,韦迪没有透露具体的金额。这就存在两种可能性,一种是韦迪了解到的涉嫌受贿金额可能比传闻的少,另一种是南、杨等人受贿金额可能比传闻的还要多。

无论是比100万元多还是比100万元少,韦迪肯定是不能说出他了解到的内情,而且韦迪也不可能得到授权。因为南勇和杨一民等人究竟吸了多少黑金,只有司法部门才有资格发布权威官方信息。

足协旗下的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协查已经超过一周时间。最新的动态是足协上周末致电警方询问是否有必要找人替代邵文忠的职务,得到的回答是:再等两天,邵文忠可能就返回工作岗位。但在邵文忠未彻底回归足协前,他是否牵扯南、杨等人的案件,牵扯程度有多深,还不能妄下结论。若一些办案信息过早曝光,极有可能对后续的侦查造成影响。因此,警方透露的邵文忠再等几日就可能回足协上班的信息,或许暗示着邵文忠真的平安无事,抑或为了不打草惊蛇,故意说邵文忠没事。

其实,邵文忠究竟会不会出事,韦迪比谁都着急,国字号建设是足协今后的重头戏,邵文忠被协查后,国字号赛事运作和招商的工作只能停顿下来。“我只能说,我们现在还没有(对福特宝)做出人事变动。”韦迪这番话颇堪玩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