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青奥会中国游泳悲喜两重天:失利也是种财富

2010年08月17日10:3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新加坡青奥会游泳比赛次日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因第三棒抢跳被取消冠军资格,中国游泳队在短短几秒钟内遭遇悲喜两重天,但失利对于这四名年轻小将来说,将是成长过程一笔财富。

本届青奥会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国由白安琪、王畅、刘兰以及唐奕出战,半决赛中她们以3分35秒64排名第四,冠军争夺战对这四名小姑娘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因为白安琪刚参加完100米仰泳决赛并摘得银牌、刘兰摘得200米蝶泳铜牌,唐奕则是刚结束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且以56秒22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

第一棒仰泳白安琪游出1分02秒43暂列第二,第二棒蛙泳王畅用时1分12秒19跌至第四位,第三棒蝶泳刘兰奋力追赶,重新跻身前三,最后一棒唐奕进一步锁定胜局,以超出第二名选手一个多身位的优势率先触壁。当姑娘们拥抱相互庆祝同时,场上大屏幕显示,刘兰因抢跳0.1秒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最终澳大利亚队4分09秒68幸运夺得冠军;俄罗斯、德以4分11秒07和4分11秒76捧走银牌和铜牌。

走过混合采访区,一份失落写在了四个小姑娘脸上,“虽然犯规了,我们每一棒都尽了最大努力。这是一种经历,我们都会吸取教训的。” 遇到等候在那里的中国媒体,姑娘们七嘴八舌打开了话匣子,眼神仍然青涩,却明显增添了坚韧。

由于青奥会参赛选手年龄限制在14至18岁,四朵小花中白安琪、刘兰和唐奕都是17岁,王畅只有16岁,其中只有唐奕和白安琪参加过国际大赛,另外两位均为首次走出国门。相信这样的一种不同寻常的经历,将是她们人生一次砺练,更是成长过程中收获的一笔宝贵财富。(杨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