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倒地拼抢如同猛兽 特训师预言他将成诺阿

2010年08月17日09: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 中国男篮海外拉练四连败,但是他们的领袖易建联并不是一无是处。易建联夏天特训的成果在海外拉练过程中展现出来,他在和波多黎各的比赛中3次倒地抢球,如同凶猛野兽一般。易建联的特训师索普由此认为,阿联下赛季会像诺阿一样爆发。

易建联在中国队76-92输给波多黎各的比赛中,投篮命中率惨不忍睹。易建联全场比赛15投只有3中,投丢了12个球。易建联的这个投篮命中率,依稀让人看到他上赛季在篮网时期的表现。如果阿联新赛季还持续整个表现,他不止无法在篮网立足,也将无法在奇才立足。

不过,易建联在比赛过程中,也展露出一些夏天特训的成果。阿联之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当他投篮无法投中的时候,他会用一些其他方式攻击篮筐。易建联在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中,全场比赛有两次势大力沉的扣篮,包括一次双手扣篮,这些都是他特训出来的效果。

和扣篮相对,易建联在拼抢方面特训效果更明显。易建联全场比赛一共进行了3次倒地抢球,其中一次是和波多黎各中锋丹尼尔斯-圣地亚哥硬碰硬,他抢下球之后,从对手胯下传出一个击地球。阿联在倒地抢球的过程中,显得非常硬气,如同凶猛野兽,这恰好是他夏天特训的内容和结果。

在易建联夏天特训的时候,他的特训师索普对易建联评价很高。索普首先感叹易建联的跑跳能力,其次认为易建联不止天赋出色,而且是他特训过球员中最勤奋的一个。索普由此认为,易建联虽然过去几个赛季在NBA打得不好,但是他下赛季有可能像公牛队的诺阿一样大爆发。

索普如此说并非胡编乱造。索普是美国知名的特训师,他特训过的球员很多,包括火箭队的凯文-马丁以及上边提到的诺阿。诺阿上赛季爆发,就是索普特训之后的结果。所以索普认为,只要阿联下赛季不受伤,他也可能像诺阿一样大爆发。(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