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相信阿联新赛季必爆发 他是穷人版刘易斯

2010年08月17日08: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相信阿联新赛季必爆发 他是穷人版刘易斯

专家相信阿联将在奇才迎来爆发(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易建联在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的比赛里15次投篮12次打铁,这一表现给他的新队友约翰-沃尔、贾维尔-米基留下了“深刻印象”。《华盛顿邮报》记者迈克尔-李在报道中透露,他曾经和ESPN的专栏作家大卫-索普就易建联的问题聊过,后者认为奇才应该像魔术使用拉沙德-刘易斯那样去使用易建联。这两名专栏作家都相信,易建联还有时间证明自己,他在新赛季会爆发。

在与波多黎各的比赛中,易建联无论怎么努力,他就是找不到投篮的准星,他的投篮接二连三地打铁,就连扣篮都不进。在比赛里,易建联两次扣篮失败,第一次是在首节的时候,他从中路杀到篮下后的扣篮失败,第四节末段的时候他的另外一次扣篮也没扣进。按照《华盛顿邮报》的观点,中国男篮是一支不太出色的球队,如果现在连他们球队里最好的星球投篮都不理想,他们在土耳其世锦赛上不会有太好的成绩。

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说道:“球队里有很多年轻人,易建联就是我们的招牌球星,他在NBA里打球,是个非常有能力的队员。幸好他糟糕的投篮是只出现在热身赛。”易建联说到自己的表现时表示“某些晚上的比赛会很糟糕,无论谁都会这样。你所能做的就是继续战斗,为世锦赛做好准备,这一次必须表现得足够出色。”易建联表示,因为他的投篮不理想,所以要尽力用其他方式帮助球队,打得有对抗性,有侵略性。

ESPN专栏作家索普对迈克尔-李透露,今年夏天在佛罗里达现场观看了易建联的训练,他说那是他见过的最活跃的易建联。不过在与波多黎各的比赛里易建联失误不断,其中包括他在内线持球的时候,被波多黎各中锋丹尼尔-圣地亚哥将球打在他膝盖上出界。即便如此,易建联还是在挣扎中将年轻的中国男篮扛在自己肩上——这是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易建联主动“接受”了他在中国男篮领军人物的角色。“把大家聚在一起聊聊,这很有趣,要确保大家都在一起,”易建联谈到和队友一起出去吃牛排的时候说道,“我只是尽我所能多做点,希望在世锦赛上的时候能赢比赛。”

迈克尔-李最后透露他和索普简单的聊了一下,后者透露易建联的训练相当辛苦、努力,他希望奇才使用易建联的方式和魔术使用刘易斯的方式相同。此外,索普还希望易建联能像乔金-诺阿和科尼-布鲁尔那样,能打出爆发的一个赛季。迈克尔-李也相信,易建联还有时间。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