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南方都市报:中国男篮还没到世界末日

字号:T|T

此次中国男篮赴海外拉练,连续输给加拿大、巴西、美国、波多黎各,其中既写就历年来半场得分新低,又平了47分的整场输分最大分差,真有点惨不忍睹!接下来赴欧对阵塞尔维亚,继续败下去的可能性很大——— 至少目前舆论倾向是这样的。在世锦赛尚未开打之前,似乎中国男篮已经提前迎接了世界末日的到来。

诚然,缺少了姚明、朱芳雨的中国男篮确实不太可能在世锦赛上出彩,但也不见得就会一输到底。就像联赛中常规赛与季后赛性质上存在巨大不同,热身赛和正式比赛间的不同只会更大,只因为4场海外拉练全输就将中国男篮全盘否定,至少现在还不是时候。从大面上看,这4场比赛全输主要是因为中国男篮后卫线太弱,然而目前由刘炜领衔的后卫线已是来自CBA的最强组合,这又不是这次海外拉练才显现出来的顽疾,过于纠集这一点,无异于没话找话。

还应该客观看待内线存在的问题———还是那句老话,真正解决战斗时还得靠内线。具体到这次海外拉练的中国男篮,比如易建联或缺阵或手感不佳,比如场均8分钟、只能贡献2.7分的王治郅,暂时还没有在“最佳第六人”这个角色上完成转换,这些都成为球队内线疲软的要因。如果世锦赛上的中国男篮能够发挥出内线特点,那时也许你看到的又是另一种情况。

而且即便是四连败,中国男篮也并非没有可圈可点之处,比如对梦九队时的单节取胜,比如对波多黎各第三节追到只输4分,这些阶段性的亮点,或多或少都能证明,如今这支中国男篮再不济,也还不至于临近世界末日的绝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