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马拉多纳求职 在寂寞中疯狂

2010年08月17日08:27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黄嘉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主教练这个工作,马拉多纳是上瘾了。在与阿根廷续约无望的情况下,老马通过他在欧洲的代表索里亚诺,向各支球队发出“求职宣言”,还“挑中”了正在物色马丁·奥尼尔继任者的维拉。

没有一个求职者像马拉多纳这么高调且高高在上,索里亚诺说,如果维拉对马拉多纳很有诚意的话,俱乐部老板勒纳就应该主动给老马打电话,盛情邀请。

无论是维拉球迷还是勒纳,对于这样的毛遂自荐者,恐怕不会有第一印象的好感。马拉多纳在南非世界杯之后宣称遭小人陷害,但阿根廷从选人到战术体系的混乱,却是摆在台面的。老马只是一个菜鸟教练、精神领袖,而不是战术大师。

维拉却是一支小本经营的球队,一来不求过度曝光,二来没钱抢夺巨星,要老马指挥一群虾兵蟹将,不像是“狮子带领绵羊”的传说。无论是埃里克松、布拉德利还是比利奇,听起来都比马拉多纳更靠谱。

老马却要在寂寞中疯狂。世界杯让他再一次感受到王者的关注度,但在终场哨响之后迅速冷却,除了和阿根廷足协的争吵还能赢得几次围观,其余都是寂寞时节。

要想证明自己能做一个好教练,老马就必须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从中获取执教经验。可惜他一直太过高调,也不可能屈尊给主人打工,这让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不敢冒险。个性与前途一冲突,老马就完全进入死胡同。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