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篮协官网发罕见感谢信 祝贺国青队创历史最佳

2010年08月17日08: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中国篮协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封感谢信,对之前中国男女篮青年队在U17世锦赛上的表现做出表扬,同时对相关单位提出感谢。在稍早些进行的男女篮世青赛上,中国队都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其中男篮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的第7名。女篮最终获得了第三名。这在中国篮协的历史上也是十分罕见的。去年,篮协曾经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道歉信。为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和斯杯上的连续失利提出道歉。

篮协表扬信全文如下:

各相关单位:

中国U17男女篮今年7月分别参加了在德国和法国举行的首届世界U17男女篮锦标赛,比赛中他们顽强拼搏,表现出了中国运动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永不放弃、永不言败、一拼到底的决心和气势,最终男队夺得第七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队员郭艾伦获得“得分王”,这是中国青年男队首次获得该项荣誉,由于其在世青赛上的良好表现,近期入选了国家队;女队夺得铜牌,平了历史最好成绩,队员李梦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这是中国女队第一次荣获此殊荣。最为可喜的是中国U17男女篮所表现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精神受到了国际篮联、球迷和媒体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国际篮联在文章中指出:“中国青年男队的顽强拼搏精神震惊了世青赛赛场”;“中国青年队有几场比赛实现了“惊天大逆转,让人不可思议,不可想象”。女队在小组赛中经过顽强拼搏接连战胜夺冠呼声最高的澳大利亚和西班牙;半决赛与本届世锦赛冠军、强大的美国队相遇,中国队没有惧怕对手,与他们展开了全面的争夺,虽然告负(是与对手分差最小的队),但中国队的顽强意志和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受到了对手的尊敬,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队主教练说:今天比赛美国队受到了中国队历史性的阻截(即开赛以来没有任何对手能给他们制造麻烦),他们的意志和韧劲让美国队震惊、让美国队敬佩;在与小组赛第一名比利时队(小组赛中国队负于对手10分,队中有三名球员在欧洲成年联赛打球)争夺季军的比赛中,在第三节中国队一度落后12分的被动局面下,队员解放思想,敢于拼搏,最终反败为胜,获得第三名。赛后,比利时主教练说:我们球员的技术应该在中国队之上,但拼劲远不如中国队,这是我们永远要学习的。

上述成绩的取得是全国篮球界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得益于各省市体育局、解放军、俱乐部、青年队对国家青年队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青年队的工作,同时我们也会全力抓好各省市青年队伍的建设,提高水平,为省市、解放军、俱乐部和国家队培养优秀后备人才,完成好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任务。

附U17男女青国家队名单:

一、U17男青国家队

(一)教练组:

主教练:范斌(八一)

领队兼教练:马连保(八一)

教练员:鞠海峰(浙江)

队 医:周密赋祥(四川)

(二)运动员

毕继光、朱旭航、罗汉琛、王璞(广东)、闫鹏飞(山西)、翟晓川(北京)、郭艾伦(辽宁)、徐韬(山东)、王哲林(福建)、魏栋、王子瑞(浙江)、马佳鑫(八一)

二、U17女青国家队

(一)教练组:

主教练:王桂芝(辽宁)

教练员:赵丽(广东)、陈生萍(江苏)

队 医:芦璐(成都)

(二)运动员:

沈怡(浙江)、于东、杨晰、崔洪杨、杨力维(广东)、李梦、金佳宝(沈部)、张丽婷、孙梦昕(八一)、马雪雅(河北)、强逸(江苏)、李明阳(北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