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楚天金报》:失去姚明 男篮沦为“软柿子”

2010年08月17日08:11楚天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没有亲眼目睹北美拉练,恐怕很多人还不会认同这个观点:中国男篮是个人见人捏的“软柿子”。毕竟男篮在过去几年的表现,还可以让国人挺一挺腰杆子。如今,曾经的世锦赛前八、奥运会前八已经销声匿迹。北美挑战加拿大,大败 24分;15日走进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大舞台的中国队再以16分负于弹丸小国的波多黎各队。

显然,姚明离队后,中国队没了主心骨。即使没有伤,姚明已是30岁的“高龄”了,还能陪伴中国男篮多久?易建联12日在国际篮球嘉年华开幕式期间说过:“姚明离队对中国队不是坏事,可以给年轻人锻炼成长的机会,对于中国队长远发展有好处。”从目前的情况看,没有姚明的男篮要经历剧烈的阵痛和长久的重建。

失去姚明,整个球队不仅仅在失去核心,也在失去风格——既没有大小配合的梯队阵势,也没有小个子阵容的小灵快特点。更可怕的是,中国队成为了一支完全不会防守的球队。老将老了,新人太嫩,找不到克敌制胜的法宝。整个球队中洋溢着无奈。无疑,中国队已经出现明显滑坡颓势,重建势在必行。ESPN在男篮实力榜上给中国的定位是第17位,这对于目前“得分不得法、防守不得力、状态不得心”的中国队来说,恰恰是个中肯的定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