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日报》:精妙传球击溃中国男篮

字号:T|T

波多黎各队击败中国男篮的方式一向很简单,由两个后卫来主导比赛。2006年那场比赛,阿罗约拿到25分,阿尤索得到27分。现在的波多黎各队少了阿尤索,但多了一个巴里亚,阿罗约、巴里亚打得和当年如出一辙,并且这两个人现在与全队的默契程度,看起来比2006年还要厉害得多。

如果说2006年,阿罗约和阿尤索这“双A”后卫,是用肆无忌惮的三分球“击杀”中国男篮,那这场比赛,阿罗约和巴里亚则是用精妙的传球,如庖丁解牛般“肢解”中国男篮的。

热火后卫阿罗约一人送出了9次助攻,小牛后卫巴里亚给队友送出了10次助攻。对比之下,中国男篮全队的助攻仅有14次,而且大部分是没有战术效果的助攻。

从比赛一开始,中国男篮头号后卫刘炜就在防守中非常吃力。阿罗约在连续突破得分之后,都懒得再以这种单打独斗的方式比赛,改成了不断给队友传球。中国男篮从开场落后,一直到最后都没有机会接近或者追平比分,只能一直看着对方把分差逐渐拉大。

易建联全场拿到了11分,在对方身高2.22米的拉莫斯的防守下,易建联一直无法在进攻上找到感觉。王仕鹏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孙悦贡献了17分。而中国男篮的76分里,有39分来自三分球,但愿在世锦赛时,他们能更准一些。

中国男篮将在纽约稍作停留,随后前往塞尔维亚,在8月22日和23日,和塞尔维亚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此次赴北美拉练,邓华德已经4连败。而在下一场面对塞尔维亚国家队时,中国男篮也很难取得一场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