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吉格斯连续19年英超进球 风之子不老秘诀何在

2010年08月17日06:5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吉格斯被认为是英超第一人、活化石。自英超1992-93赛季创建以来,只有吉格斯一人,保持着每个赛季都有进球的纪录。在今天之前,这个纪录是18个赛季。今天之后,这个数字变成了19。

自英超1992-93赛季创建以来,赛事就从不缺少明星,从希勒、贝克汉姆,到亨利、范尼,到如今的托雷斯、鲁尼……正所谓英超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三五年。但也有人,在这19年里如恒星般闪耀,这就是吉格斯。吉格斯在今天之前就保持着一项纪录:自英超元年开始,他连续18个赛季英超进球!而今天,这个纪录被扩大为19。

在曼联与纽卡斯尔比赛的第71分钟,弗格森换上吉格斯。这标志着吉格斯在英超的第19个赛季征程拉开帷幕。他仅仅用了14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当时,吉格斯敏锐地插到对方禁区左肋的空挡区域,斯科尔斯心有灵犀的一记挑传送到,吉格斯毫不拖泥带水,直接起脚凌空将球拨入远角。干脆利落,一个刷新英超新纪录的进球,就这么简单的诞生了。

在代表曼联出战的第549场英超比赛里,吉格斯打进了个人的第104个英超进球。这两项数据,都是曼联队史的第一名。而在各条战线总出场次数上,吉格斯840次出场的纪录,同样是红魔队史的第一。目前,他在各条战线合计打进156球,在曼联队史上排名第8。而有一项纪录他却是独一无二的:自英超元年以来,连续19个赛季有进球。这一纪录,不但空前,而且考虑到当代足球的发展规律,甚至可能是绝后的!

英超元年,不满18岁的吉格斯就有进球。如今,吉格斯11月将满37岁,他仍在进球。为什么他19年后依然如此骁勇?为什么球场上“年老色衰”的定律,对吉格斯不起作用呢?能回答这些问题的,只有吉格斯自己。日前,在接受曼彻斯特当地媒体的采访时,吉格斯道出了秘诀。

吉格斯讲道:“我为什么在36岁的年纪依然能把状态维持的这么好?因为,当我过了30岁时,我就告诉自己说:每个赛季,都可能是我最后一个赛季。所以我必须把握住每一分钟的比赛时间。”

“当你17、18、19岁的时候,你不会有这种感觉。”吉格斯讲道:“但在最近的3-4年里,我一直告诉自己,我要更好的享受足球,因为你必须意识到,你已经快到结束的时候了,因为我不断的在想‘天知道我还能踢多久呢’?”

当然,单单只靠享受足球的思想是不够的。吉格斯年过30之后,就主动改变了球风:“我知道,在这个年纪,我不可能再像年轻的时候一样飞奔全场了。所以我改变了我的比赛策略,使之更加符合我现在的身体要求。但我想感谢的是我的队友,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比如拉菲尔,当你和这样英超最好的边后卫一起对抗的时候,你会充满动力,因为你一旦稍有闪失,他就会踢你的屁股(笑)。在这样的训练里,你能够始终保持最好的身体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吉格斯的合同将于本赛季末到期,很多人认为,吉格斯本赛季末会挂靴退役。但是吉格斯自己却否认这一点,因为他还有追求,他希望得到个人第12座英超冠军奖杯,第3座冠军杯奖杯,之后再退役。吉格斯讲道:“1999年我们在巴塞罗那赢得首次冠军杯的时候,是我毕生感觉最好的时间。但是如果我们再赢一次,我会更加激动的!”

英国媒体指出,拥有老当益壮的吉格斯、斯科尔斯,是弗格森之福、曼联之福。但这同样也是曼联的痛苦。因为一旦吉格斯决定告别,很多人会为此难过。而吉格斯一旦告别,曼联又上哪里再去寻找一个如此伟大、如此持久、如此出色、如此深爱球队的男人呢?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