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曼联潇洒哥变犀利哥 弗格森这一赛季押宝于他

2010年08月17日06:1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潇洒哥变犀利哥 弗格森这一赛季押宝于他

上赛季挨嘘最多的贝巴本赛季会爆发吗?

腾讯体育讯 曼联激战纽卡斯尔比赛的第39分钟,贝尔巴托夫从前场一路回追,直到本队底线附近,出脚断走凯文-诺兰的脚下球。英国《卫报》惊呼:“这真的是贝巴吗?”确实,今天比赛里的贝尔巴托夫,表现出了一种全新的东西。可以说,这个夜晚,曼联的“潇洒哥”,开始变得像“犀利哥”了!

人们印象中的贝巴,技术固然华丽,但跑动太少,在曼联这样以跑动求配合的球队里,贝巴的球风稍显懒散。因此,贝巴落下了“潇洒哥”的骂名。尽管顶着3075万先生的光环来到曼联,可是两个赛季64场英超只进21球的数据,使得贝巴在某些时候,不得不忍受着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嘘声。

新赛季,“豌豆”驾临,几乎所有的球迷都在说,赫尔南德斯会取代贝巴成为主力。但或许正是因为巨大的竞争压力,使得贝巴突然蜕变了。社区盾里出战破门,在英超首轮里,贝巴再次破门。贝巴用2场2球的数据,告诉全世界:想从他手中夺走主力,并不容易!

今天的比赛,贝巴踢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他有3次射门,3次都是绝对机会。第一次是在第33分钟,斯科尔斯禁区前送出直传,贝巴右路突入禁区小角度面对门将,保加利亚人冷静的抽了一记低平球,球从门将腿边窜入球网。选择了门将最难防守的低射,贝巴不仅证明了自己的球感,更证明了自己的头脑。

贝巴还有两次机会。第54分钟,以贝巴为支点,曼联打出细腻的中路渗透配合,斯科尔斯传、鲁尼第一时间挑,贝巴高速插上反越位成功,可是面对门将他的低射略略偏出远角。第82分钟,埃弗拉左路传球,贝巴控球后一记潇洒的人球分过突破后卫,在禁区内面对门将施射,但可惜球打的稍正,被门将挡出。这两次机会,显示得正是贝巴最大的特点,技术细腻,配合意识强,能够充当战术支点支撑起球队的渗透配合。也正是因为这些,他才被称为是潇洒哥。

但今天的贝巴显然不是只有潇洒。有一组数据,证明他还很犀利。这就是抢断。根据OPTA数据统计,贝巴全战四次出脚抢球,3次断球成功。第8分钟,他在中线与左边线的交角附近,一记跨步断下劳特利奇的脚下球;第39分钟,他追着凯文-诺兰一路回跑到右路底线附近,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断走诺兰的球。第82分钟,他在禁区内的那次射门机会,也是从对手脚下抢下的。此外,贝巴还有一次抢球是在第75分钟,他在前场积极反抢,压迫对手中卫威廉松,逼得对手朝边线外解围。虽然数据上这是一次抢断失败,但实际上曼联仍获得了球权。

在传球组织方面,贝巴的作用一如既往。全战贝巴50次传球,46次成功,成功率高达92%。而且,其中的传球,有42次是在对方半场完成,这样的传球成功率,证明了贝巴是一位能射能传的多面手。全战贝巴合计4次送出威胁球,帮助埃弗拉、鲁尼等人获得射门机会。可以说,曼联能够取得对纽卡斯尔的全面压制,贝巴当记大功。

这就是新赛季的贝巴。能射能传能过人,并不让人意外。但令人惊奇的是,一个过去被斥为球风懒散的人,能够一会到左中场反抢,一会到右后卫位置上抢球!如果贝巴总能保持如此旺盛的斗志,如此勤奋的奔跑,那么以他的技术能力,他又如何会成为万人齐嘘的对象呢?

在社区盾赛事后,弗格森公开指出:“这有可能会是属于贝巴的一个赛季”。英国媒体指出,弗格森把球队夺回冠军的最大希望,寄托在了贝巴的身上。贝巴显然是受到了极大的激励,虽然他嘴上说“最重要的是球队取得成功”。但实际上,从他更加勤奋的奔跑、更加坚定的传射来看,贝巴是期待着在这个赛季一雪前耻,成为红魔的赛季关键先生。

日前,贝巴在曼联官网上讲了一番话:“在曼联的前两个赛季,我学到的东西是:当你为最出色的球队效力,你就知道自己必须努力工作,以达到球队的水平,这会促使你不断成长。”从赛季初两场正式比赛来看,贝巴确实在改变自己,适应全队的球风。2场2球的结果,就是对他最好的回报。如果他能一个赛季都这样踢下去,那么以后,人们再不会说他是潇洒哥,而会说他是一门犀利的火炮!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