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36岁哈维让全英膜拜 魔幻数据如双德之和

2010年08月17日06:26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中场魂再献妖孽演出 2助攻引领红魔大胜

36岁“高龄”的斯科尔斯仍是曼联最重要之人

腾讯体育讯 步夺冠死敌切尔西开门屠戮对手之后,红魔曼联在首轮最晚开球的一场比赛中也没有让球迷失望,主场三球完胜重回英超的纽卡斯尔联队。相比进球的贝尔巴托夫、弗莱彻和吉格斯,奉献两次助攻和多次精妙传球的斯科尔斯才是冠绝全场的英雄。

比赛中,解说员一直在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形容斯科尔斯在曼联的作用,此话贵在“老”和“宝”两方面。“老”客观说的是年龄,的确74年出生的斯科尔斯是曼联、乃至英超当之无愧的老将;但是本场比赛中作为老将的斯科尔斯体现出的却是比赛经验的老道、和控制比赛节奏的老练。论速度他不敌年轻的纳尼和瓦伦西亚,但是斯科尔斯懂得用节奏搞垮对手,负责防守他的球员永远跟不上他变化的节奏。

“宝”则显而易见,那就是他用炉火纯青的传球导演了比赛的胜利。除了奉献两次精彩助攻之外,斯科尔斯全场还有各种方式、距离、角度的精准传球。第33分钟,禁区前沿得球的斯科尔斯斜传贝巴,后者怒射得分。斯科尔斯传球瞬间,两位纽卡球员举手示意越位,但边裁认定进球有效,随后慢放显示斯科尔斯的传球犹如手术刀般撕开对手防线,但却并不越位。

85分钟,斯科尔斯再次奉献助攻,完成半凌空抽射破门的是吉格斯。斯科尔斯在右侧的脚背挑传出乎素有人意料,致使吉格斯在射门时身边没有一位防守球员。见此妙传,解说调侃到:“恐怕只有一起合作20年之久的吉格斯才能读懂斯科尔斯的传球,这就是所谓的心领神会。”

除了两次助攻外,斯科尔斯还曾中路挑传鲁尼、禁区外侧脚背挑传纳尼、40米开外长传弗莱彻,直塞贝巴、瓦伦西亚和埃尔南德斯等,曼联所有的进攻几乎都由他发起。如不是鲁尼状态心态有问题、弗莱彻禁区内停球失误,斯科尔斯完全有希望上演助攻的大四喜。全场比赛,斯科尔斯传球104次成功90次,同样的位置上切尔西核心兰帕德首轮传球64次,而利物浦的杰拉德仅有44次!如此强悍的数据,怪不得英国媒体惊呼“英格兰也有自己的哈维,只是卡佩罗不识货。”

在赛后《天空体育》的球员评分中,进球的贝巴得到7.5分,弗莱彻和吉格斯得到7分,而斯科尔斯却拿到惊人的10分满分!相对于苛刻的英国媒体来说,如此高分就是对斯科尔斯表现的最大肯定。赛后弗格森也表示:“斯科尔斯的状态好的惊人,他仍然是曼联最不可缺少之人。”

英国《独立报》这样评价比赛,“曼联3-0完胜英超新军,进球的球员各自展现了不错的状态。但是导演比赛胜利的人却是斯科尔斯,他用大师般的传球打蒙了纽卡的所有球员。”

看到斯科尔斯有如此惊艳表现,《每日邮报》则重提入选国家队一事:“卡佩罗现在一定悔青了肠子,因为世界杯定大名单之前他没有亲自给斯科尔斯打电话,而是让他的助手联系曼联老将。今天看台上也坐着英格兰教练组的成员,斯科尔斯用如此表现证明着自己,同时也再回击着轻视他的所有人。”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