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0欧洲超级杯 > 正文

马竞官方宣布全能大将加盟 床单军再租蒂亚戈

2010年08月17日05:17腾讯体育冷雪
字号:T|T

马竞官方宣布全能大将加盟 床单军再租蒂亚戈

蒂亚戈再次以租借方式加盟马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官方网站宣布,球队以租借的方式引进尤文图斯队的中场大将蒂亚戈。

马德里竞技队官网的声明原文是:“8月16日下午,马德里竞技和尤文图斯就蒂亚戈租借加盟的事宜达成了一致。这名球员将在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16日从都灵出发,并于17日10时与新队友一起训练。出生于1981年5月的葡萄牙球员,上赛季以租借的方式在马德里竞技效力6个月,用球场上的表现证明了他的水平。”

29岁的蒂亚戈是葡萄牙国脚,2007年他从里昂队转会尤文图斯。但是在尤文图斯队,蒂亚戈的表现非常低迷,2个半赛季下来,他只获得2300多分钟的意甲出场时间,在尤文图斯沦为边缘人。上赛季后半程,蒂亚戈以租借的方式加盟马德里竞技,表现不错,一度打上了主力,并有两球进帐。虽然他无缘代表马德里竞技出战欧战,但是他在联赛里的出色表现,也是马竞夺取欧联杯的基础。在今年夏季的世界杯上,蒂亚戈在葡萄牙队的表现也非常出色。

在目前的尤文图斯队,德尔内里强调主打阵型会是平行442,两个边路主攻,中前卫主要负责防守。如此一来,蒂亚戈很难在同梅洛、西索科、马尔基西奥等人的竞争中取胜。为了追求主力位置,蒂亚戈一直期待着离开尤文图斯。同时,尤文图斯也不愿意花费高薪养着一个替补(据《米兰体育报》披露,蒂亚戈的税后年薪约为260万欧元),因此斑马军团也在积极的为蒂亚戈联系转会。

截止目前,意大利、西班牙媒体均未披露交易细节。但是意大利媒体分析指出,马德里竞技仅仅是租借——而不是出资买断蒂亚戈,将让尤文图斯非常被动。因为目前,尤文正全力筹措资金,以完成哲科或者是克拉西奇的收购,原本很多球迷期待蒂亚戈能换回一些转会费的。

当然,西班牙媒体指出,马德里竞技很可能得到了收购蒂亚戈的优先收购权。蒂亚戈与尤文的合同2012年才到期,一年租借期满后,马德里竞技将决定是否出资买下他。

日前,马德里竞技主帅弗洛雷斯强调了蒂亚戈对球队的重要性:“我之前有四个非常出色的中场球员,劳尔-加西亚、马里奥-苏亚雷斯攻击性很强,而卡马乔、阿松桑主要防守。但是蒂亚戈拥有非常宽广的视野,无论何时拥有这样的球员总是很好的。引进他是俱乐部的目标,如果他能够到来,我会非常满意。”

(冷雪)

相关专题:

2010欧洲超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