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评分:大梅马蕴雯7分队内最高 张磊李娟低迷

2010年08月16日20: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一场补赛中,中国女排面对奥运会冠军巴西队无奈以0-3(12-25、19-25、19-25)惨败。中国女排场上各个队员表现均多少有所失常,以下带来本场比赛各队员评分。

王一梅:7分

王一梅状态的复苏可以算得上中国女排的一大欣喜收获,不过在缺少了队友惠若琪的有力支援后,王一梅成了全队唯一一个比较稳定的进攻点,这必然也就遭遇到了各个对手的重点盯防。本场比赛巴西女排可以说正是通过限制住了王一梅的进攻从而彻底打乱了中国队的进攻节奏,巴西队员通过良好的预判以及优秀的手型多次拦死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并且屡次通过拦网限制住王一梅主要线路而后排通过卡住位置防守起球,同样赢得不少防反机会。不过王一梅在被对方盯死之后仍成为全队在进攻当中表现最出色的队员,我们一方面为王一梅能逐渐找回良好的状态感到欣喜,但另一方面也为目前中国队进攻点的不足而担忧。

马蕴雯/薛明/徐云丽:7分

综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副攻位置的队员发挥还勉强算得上表现合格,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球还是给巴西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而带伤上场的薛明三号位的半高球也让巴西队在防守中没有太多的办法。而薛明由于经过激烈比赛后身体出现不适,徐云丽替补登场的徐云丽也还是表现的可圈可点,特别进攻节奏上相较之前也还是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另外在第三局中国女排始终能咬住巴西队不让对方把比分拉开,徐云丽的两次拦网直接得分可以说对全队还是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不过副攻的进攻始终需要一传做保证,本场一传并不过硬的中国女排副攻的优异表现也只能算是昙花一现。

张娴:6.5分

在惠若琪意外受伤不能上场比赛,而李娟又有老伤在身状态也比较难以保持的情况下,中国队的自由人张娴在一传和防守中都承担起了比以往更重的责任。一传当中原本只需顾及一个人的防守区域的张娴,现在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工作,同时还得为队友提供更多的保护,本场比赛在一传和防守上的压力自然可想而知。而一传又是一项需要全队配合以及稳定心理素质的技术环节,在压力情况下越想接好一传反而越容易出现失误,这也是今天中国女排一传吃紧的最大原因。在防守中顽强的比赛作风也是张娴本场比赛优秀表现的一个体现,张娴通过满场积极跑动也为中国女排防起不少球,只可惜仍然无法改变场上的局势。

魏秋月:6分

魏秋月的传球从本场比赛来看暴露了其重大的弱点,面对本场比赛巴西发球上对中国女排一传的冲击,在一传球并不十分到位的情况下,魏秋月调整传球速度偏慢的毛病还是暴露得比较明显。魏秋月在需要通过自己手上功夫改变传球节奏的功力还是成为制约她更进一步的重大弱点,在面对一传比较舒服的情况下魏秋月的组织比较有条理,也能比较好的调动起全队各个进攻点的积极性。但是像本场比赛中在一传稍不到位的情况下,魏秋月的传球速度明显偏慢,如此慢速高球并非中国队的优势所在,而且节奏拖的过慢后对方有充足时间布置自己的拦网,这也是为什么本场比赛巴西队在拦网中多次直接拦死中国队进攻的直接原因。

李娟:6分

由于有伤在身李娟在上场对多米尼加的比赛中就并未上场,本场比赛在张磊发挥不佳,全队一传比较吃紧的情况下带伤上场,目的就在于保障全队的一传以及防守。不过由于有伤在身,李娟在一传和防守中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特别一传上被巴西队的发球冲击的比较厉害,虽然巴西队全队几乎都采用跳飘球,但是能保证球有很好的弧线及落点,中国队接发球时同样感觉非常不适应。另外由于年纪慢慢偏大以及身体累积的伤病,李娟在进攻当中的表现已经几乎隐形。本场比赛第一局上场连续被对方多次拦死其二号位进攻,之后在进攻当中就鲜有表现,只能以偶尔突袭的游击战为主,这样的进攻还是在关键时刻难以拯救全队。

陈丽怡/范琳琳/张磊:5.5分

本场比赛接应位置上主教练派出的首发是来自上海的张磊,意图就是用其丰富多变的进攻战术帮助中国队分担进攻上的压力,不过由于开局上来中国队的一传就被巴西女排的发球冲击比较大,因此张磊丰富的跑动战术进攻并未得以发挥,因此之后被李娟替换下场。而另外一位首发上场的主攻陈丽怡和张磊的发挥基本类似,陈丽怡的技术特点就是攻强于守,她并不参与全队的一传任务,因此主攻位置的陈丽怡需要在四号位调整强攻中给球队更大的支持。但今天面对巴西女排优秀的拦防体系,陈丽怡的进攻频频被拦死或者后排起球,打了一局半的时间也同样被替换下场,而范琳琳的表现也并未给球队带来太多帮助,三人今天的表现都不能另人满意。(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