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男子百米仰泳何健彬夺魁 摘得个人第二金

2010年08月16日19: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奥男子百米仰泳何健彬夺魁 摘得个人第二金

男子百米仰泳何健彬夺魁(点击进入组图)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继续进行,游泳赛场上又传来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小将何健彬以55秒16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何健彬在本届青奥会上的第二金,也是中国游泳军团贡献的第三金。

在半决赛中,何健彬在第一组游出了56秒10位列第一,轻松晋级决赛。以色列选手图马尔金在第二组游出了55秒40,位列半决赛第一,也是夺冠大热门。

何健彬在决赛中位列第五道,出发伊始,何健彬0.61秒的起跳反应位列八位决赛选手第二位。在前50米,这位中国小将与第六道的南非选手麦克杜加尔展开了激烈的较量,两人几乎同时触壁转身,何健彬26秒80仅仅比对手快了0.19秒。

转身后,前50米位列第三的图马尔金开始发力,与何健彬、麦克杜加尔纠缠在一起。率先顶不住的是麦克杜加尔,他先被图马尔金超过,后来又被挪威和匈牙利的选手超过。何健彬则越游越勇,顶住了图马尔金的冲击,最终以55秒16率先触壁摘得金牌,图马尔金紧随其后只落后0.12秒。挪威选手索里以56秒20获得铜牌。

这也是何健彬在本届青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在昨晚的在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何健彬作为第四棒与队友孙博威、唐奕、刘兰一起上演大逆转,摘得接力金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