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利物浦名宿:两强争冠曼城没戏 鲁尼难续神话

2010年08月16日19: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名宿:两强争冠曼城没戏 鲁尼难续神话

利物浦名宿展望本赛季英超走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曼联将迎来新赛季的英超首战。此时,《电讯报》专栏、前利物浦著名球星阿兰-汉森跳出来为曼联支招,并对新赛季的英超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冠军仍逃不出切尔西和曼联,当然,一个前提是曼联不能再像上赛季那样依赖鲁尼,曼城距离他们的冠军,恐还要等上几年。

阿兰-汉森认为:本赛季,曼联必须改变自己的锋线配置,而不能太依赖鲁尼1人,否则,他们很难逾越切尔西,赢得冠军。在弗格森的调教下,鲁尼上赛季将“单箭头”的作用完美体现,而为什么阿兰-汉森偏偏对这一战术形成质疑?名宿给出了自己的想法:“上赛季的鲁尼,他的表现堪称奇迹(36球),现在他很难超越这个记录,除非他是超人。对此,阿拉-汉森还举两例进行证明:07-08赛季,C罗总共打入42粒入球,但是接下来的赛季,他的表现难如人意;本届世界杯,鲁尼在锋线上颗粒无收,这也表明,他不可能在新赛季还有上季那样强势的发挥。

方法也有,那就是弗格森应尽快找出一名合适的前锋与鲁尼搭档。对此,阿兰汉森分析,贝尔巴托夫上赛季的表现糟糕透顶,或许小将埃尔南德斯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事实上,曼联的夏季一系列的热身赛也表明:弗格森不再给予鲁尼在锋线上的特权,贝巴还是埃尔南德斯?弗格森已经在进行不断地轮换尝试。

而对于本赛季的争冠大势,汉森对几只具备实力的队伍一一进行点评,最后指出曼联和切尔西仍是冠军的最大热门,曼城无夺冠可能。

为什么将冠军推给切尔西和曼联?汉森表达了最为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近几年来,曼联和切尔西始终有一个固定的阵容,“他们总有8-9名球员是球队的主力,从而组成了球队的框架,并在此基础上展开建设,这一点相当重要。”针对于此,汉森表示本赛季的切尔西要优于曼联,“费迪南德受伤病困扰实力不如从前,维迪奇、斯科尔斯等人年龄再长,贝尔巴托夫能不能找到状态?”综合这些不稳定因素,汉森表示,仅引来贝纳永和拉米雷斯的切尔西会更具优势。

汉森的思想也是表露曼城争冠无望的原因。“他们的投入很多,有很多实力派球员,但是阵容总是不停的波动,要知道,球员在场上的默契非常关键。与热刺一战,要不是哈特,他们会丢很多球,这是最好的说明。因此,冠军离他们还很遥远,甚至需要几年的时间。

对于利物浦,汉森表示:“霍奇森能够让杰拉德和托雷斯留队,这是最大的胜利,乔科尔等人的加盟,这个赛季的利物浦,要比上季出色。”而对于阿森纳,汉森直接点名了他们不配争冠的短板:“缺乏好的后卫,好的门将,这是他们的命门。”而对于热刺,汉森觉得这支伦敦球会值得一看,“如果没有欧战分心,这个赛季他们的成绩或许会更好。”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