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百胜鲁能中超第一 战昔日班霸大连欲取101胜

2010年08月16日18:46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鲁能的第101胜能在宿敌大连身上实现吗?情况还真的很难说。

记者陈永报道 14日客场2比1击败力帆,这是鲁能队自职业联赛以来在重庆取得的第二场胜利。这场珍贵的胜利更成为鲁能在中超的第100场胜利,这无疑是个非凡的时刻———山东鲁能是各俱乐部中,第一家在中超联赛取得第100场胜利的,排第二位的是国安,85胜,上海申花以83胜排第三,甲A霸主大连实德在中超却只有77胜,列第四。鲁、沪、京、连也是自职业化以来从没有降过级的四支球队。

在鲁能比赛结束后不久,申花被绿城逼平的消息传来,鲁能上下一阵欢呼:“我们领先4分了!”这表明,鲁能在冠军争夺战又领先对手一步了。

虽然鲁能是国内足坛的强队,球队实力一直强于力帆,但鲁能在山城却有着糟糕的战绩,甲A时期在重庆2平5负竟无一胜绩,中超时期,本轮之前在重庆也只是1胜3平,14日的胜仗是继2005赛季的第二场,不过这一场胜仗却为鲁能带来了在中超的第100场胜仗。

鲁能在十年甲A中,只获得过99场胜利,却在约六个半赛季的中超获得了100胜。第100胜之后,鲁能踏上了一个新的征程,他们开始朝着第101胜迈进,这一次横亘在鲁能面前的是老豪门大连实德。

作为昔日的霸主,大连足球已经没落———在十年甲A,大连队取得了144胜,但在中超,却只有77胜。不过,大连队是甲A时代公认的超级霸主,而鲁能在中超却还没配得上这个称谓。而且,没落的大连骨子里却不怵鲁能,在国内的联赛、杯赛中,大连对鲁能的历史战绩是19胜12平6负,在中超的前13次交锋中,鲁能也是2胜6平5负,其中在鲁能的主场,大连是1胜4平1负,战绩并不差。鲁能的第101胜能在宿敌大连身上实现吗?情况还真的很难说。

因为有一轮补赛,所以在本周和下周鲁能都要进行一周双赛,在这种严酷的赛程前,鲁能又要进行轮换阵容了,换阵容是否会成功呢?谁也说不准,而对手实德却已是七轮不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