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卡瞒伤完美形象瞬间崩塌 皇马豪赌只输不赢

2010年08月16日17:48足球·劲体育李镇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镇伯报道 谁能想到,一块月牙形的纤维软骨,将左右“新银河战舰”行进的方向。卡卡的左膝半月板,是佩雷斯船长即将触撞的暗礁,还是穆里尼奥时代的小插曲?至少在未来的四个月里,无论是佩雷斯,还是卡卡,都将为这块软骨而揪心。

因左膝半月板恢复手术,卡卡将休息三到四个月,这是佩雷斯最不愿看到的结果。送走劳尔,7号球衣交给C·罗,但在俱乐部的市场推广上,是卡卡而不是C·罗取代了劳尔。皇马在马德里的两家官方球迷商店里,为新赛季球衣做宣传的是卡卡,贝纳布的皇马球迷商店门口,原来属于劳尔的位置———独立的个人大幅海报,也早就换成了卡卡,而不是C·罗。卡卡之于佩雷斯的意义?某种程度上超过了C·罗。重返皇马,佩雷斯第一个签下的球员是卡卡,作为佩雷斯的喉舌,在其第二次上任前重点炒作的超级巨星同样是卡卡。或许从目前来看,C·罗在球队的表现更加突出,但不可否认,考虑到公众形象和个人成就,卡卡才是佩雷斯组建新皇马的基础所在。

早在一年前佩雷斯重返皇马时,《马卡》同行就指出,佩雷斯和卡卡几乎是“天作之合”,在探讨签约C·罗的可能性前,卡卡几乎是皇马唯一可以签下的超级巨星,同时,卡卡还是当时世界足坛几大超级巨星中的“完美先生”,佩雷斯坚信,C·罗在场外拥有比卡卡多得多的关注度,但最能代表皇马俱乐部形象的,是职业生涯中一直形象健康、阳光且从无负面新闻的卡卡。

佩雷斯永远忘不了巨星政策给自己带来的成功,他从未想到,押宝卡卡会是一个失败的选择。甚至,他从未想过选择卡卡竟然也是一种冒险。当运动医学专家马滕斯的传真报告发到皇马俱乐部时,佩雷斯想到的甚至不会是欧文,更不是萨穆埃尔和卡纳瓦罗,而是“玻璃人”伍德盖特……和劳尔不一样,卡卡没有告别皇马,而是要继续在这里养伤,当人们从贝纳布门口经过时,看着球迷商店门口卡卡的巨幅海报,或许很多人会这么向同伴介绍,“瞧,这个人,皇马为他花了6500万欧元,他在这里只做了两件事,受伤,养伤……”

佩雷斯比任何人都更担心卡卡的伤情。无法解释,为什么皇马的队医会是最晚得悉卡卡伤情的,也不用继续深究,在卡卡事件中到底是谁隐瞒了谁,谁伤害了谁。只有一件事必须肯定,皇马的队医始终对卡卡的身体状况格外关心,即使是世界杯和之后的假期,他们也从未减轻对卡卡的关注。当巴西人结束假期回到球队报到时,等待他的,并非一次例行的假期后报到体检,而是针对球员伤愈后恢复情况的详细检查。世界杯已经结束,佩雷斯希望在皇马可以看到一个100%的卡卡,一个可以回到当年巅峰时状态的卡卡,如何确保卡卡的身体状态达到最佳,自然也是皇马队医组在新赛季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没人会接受,一位被视为招牌的超级巨星,却不得不在病床上度过大部分时间。更何况这已经是卡卡左膝半月板的第二次手术,按照马滕斯的说法,卡卡的职业生涯依然可能提前结束。加盟皇马仅仅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卡卡已经两次快被提前请出职业足球。讽刺的是,当年职业生涯从无重大伤病的劳尔,就几乎因半月板折腰,2005/06赛季那次重大伤病,是劳尔职业生涯中因伤病最痛苦的回忆。告别皇马,打完对萨拉戈萨的比赛,劳尔同样是因为半月板损伤而错过上赛季余下的其他赛事。当佩雷斯悄悄将皇马的商标由劳尔换成了卡卡后,他却尴尬地发现,卡卡早就被伤病折磨得不再亮眼。

所谓“瞒伤事件”更刺痛了皇马球迷的心。上周《马卡》大篇幅刊登出对卡卡的专访,作为佩雷斯的喉舌,为巴西人提供了一个自白的机会,俱乐部高层显然已经感受到来自球迷的压力。佩雷斯从不做亏本的买卖,但从新赛季的球衣销售情况来看,卡卡的球衣销量明显不乐观,甚至有球迷通过网络联名抗议,认为卡卡欺骗了他们。这对于之前公众形象近乎完美的卡卡的商业形象是严重的打击。一旦卡卡真的无法继续踢球,或是痊愈后找不回状态,皇马的新商标就将彻底失去意义。

穆里尼奥的态度,也将左右卡卡和皇马的命运。穆里尼奥清楚卡卡对于佩雷斯的意义,所以他也给了巴西人最大的耐心。卡卡刚回球队报到时,穆里尼奥就强调希望可以看到一个100%的卡卡。但穆里尼奥此举,也是告诫卡卡,他的状态并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劳尔和古蒂之后,皇马“新三王”卡西利亚斯、C·罗和卡卡中,只有卡卡行走在边缘,即使伤愈复出,他也将面临严峻的挑战。新赛季穆里尼奥的战术选择也将关系到卡卡的命运,按照葡萄牙人的计划,卡卡养伤的时候,球队将有两个方向来准备战术,一是不设前腰,这意味着球队很可能会没有卡卡的位置;二是让范德法特或卡纳莱斯暂时顶替,但若两人表现出色会怎样?上赛季范德法特就曾赢得主力位置,让卡卡在伤愈复出后颇感尴尬,这一次……

有意思的是,佩雷斯请来穆里尼奥,这一次他的品牌建设不再仅仅建立在超级明星球员的身上,还有了明星主教练,穆里尼奥的出现,本身就让皇马球迷有了新的偶像选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