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区楚良火线驰援女足团队 昔日战友组欢迎仪式

2010年08月16日16:55足球·劲体育祝岚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区楚良这次是临时性的,干到什么时候还不清楚,“我和足管中心签订了合同,那么就是中心的人,我服从调配。”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其实女足队员的能力都很强,她们的问题是不知道怎样去运用这个能力,而我的任务就是让她们懂得如何比赛、如何运用和执行技战术。”8月12日,缺席了4天训练的区楚良出现在香河,至此,女足教练班子聚齐。而据记者了解,虽然区楚良这次到女足来是“临时”的,但如果没有适合的人选,至少在亚运会以及之前这段时间,区楚良的工作重心都将在女足这边。

在南宁期间,区楚良一直通过电话对张艳茹、孙艳、黄璐娜、张越进行“时空”指导,而在实战中,负责防守训练的王超客串。来到球场后,李霄鹏还组织了一个小的仪式,对这位昔日战友表示欢迎。

训练开始后,区楚良为了从直观上对4个门将有个了解,从高空球、地面球和侧扑球等环节上对她们进行了训练,全队训练后,还加练了半个小时,几个门将都累得直伸舌头。经过摸底,区楚良对几人都有了一定了解,“她们都很有特点,实力都非常强。问题在于不知道比赛中如何运用。”他表示,短期内训练提高不太可能,“我会让她们慢慢懂得如何比赛,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区楚良还说:“我一直坚信女足队员绝不像外界说的那样水平低或者下降速度太快,我想一个女足队员经历了10年的专业训练,绝对不比世界上任何一个队员差。”

除了训练门将,区楚良还负责球队的角球防守训练,李霄鹏坚信区楚良这位昔日中国最好的门将,也会调教出女足最好的门将。此外,对门将,他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就是在进攻的时候,门将不当看客,要参与到进攻体系中来。

区楚良这次是临时性的,干到什么时候还不清楚,“我和足管中心签订了合同,那么就是中心的人,我服从调配。”区楚良说。据记者了解,足协目前正和一些守门员教练进行联系,但短期到位的可能性不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